Thursday, November 27, 2014

小事




小日本很忙、我很累,最近的生活中沒有機會能有一整片的相處時間。就算有,也都是以年初五為中心打轉。可是很意外地,幸福感並沒有因此降低,也許是感受到彼此負荷這麼大的情況下,都還能想到對方,所以又特別珍惜。




我們都嗜甜點,小日本尤其。週末年初五睡覺之後,我們總會自動分工,先洗好澡的就準備茶水甜食,等後一個洗好澡的坐下來一起吃。不見得真的都專心在聊天,有時候我看影集、小日本看臉書訂機票,想到就講講下一週的行程、工作、朋友八卦。對於什麼甜點配什麼飲料,我們也都有蠻一致的靈感,櫃子裡各種紅茶、綠茶、煎茶、花草茶,一應俱全。供應商有二,一樣愛喝茶的尤媽媽,還有工作時常往靜岡跑的日本爸爸。

有天忘記吃什麼,兩人都覺得配綠茶好,偏偏餵母乳以來我都只能喝無咖啡因的紅茶。小日本很真心地替我嘆口氣說好可憐,轉頭上網搜尋無咖啡因的綠茶。

「有這種東西嗎??」
「拜託,日本人最愛搞這些有的沒的,一定有。」

果然被他找到,訂了一整箱罐裝無咖啡因綠茶宅配到家。一到貨就先幫我冰兩瓶進冰箱,看我喝完,又默默補上。





關於甜點,還有件很幼稚的小事。

有個週末帶年初五去六本木Midtown走走,臨走時發現差100日元就能多一小時免費停車,小日本折回剛用過下午茶的虎屋外帶一份他先前沒點到的甜點。買回家擺了幾天,我們都忙到沒時間吃,有天早上我發現再不吃要過期了,替他裝了一袋點心、一個隨身杯加上茶包,讓他把甜點帶去公司吃。下午他傳了簡訊來:

「我還是想跟妳一起吃這個甜點,晚上帶回家一起吃。」

就這樣,一小塊甜點這樣帶來帶去,噗,早知道多買一塊就是了嘛~~~~




每個星期一開始就盼著週末,但週末總是不知不覺就過了:上日文、家務、採買、有時候探望公婆,瑣碎的事情辦一辦,就週日傍晚了。我坐在餐桌前,忍不住有點擔心地轉頭問正在廚房切菜備料的小日本:「你上班這麼辛苦,會不會覺得週末都沒有自己的時間阿.....」

小日本還穿著圍裙,放下手邊的東西,走到我面前,摸摸我的頭說:「妳也沒有妳自己的時間阿!這就是人生阿,這幾年過了就會好一些。」

把這番對話轉達給尤媽媽聽,尤媽媽說:「喔,聽到這種話,再辛苦都甘願阿。」

女人齁....果然不管幾歲都吃摸頭這招!




據說這篇是懷孕賀爾蒙變化才會寫出來的噁心文章,噗。



(是....第二胎來了.....雖然是計畫中的寶寶,但每天拎著活潑好動的年初五,我身體和心理的負荷真的超乎預期,種種懷孕不適都比第一胎嚴重。現在躲回台灣產檢,給爸媽照顧一個月,準備養好精神再回東京奮鬥。

是說...年初五活潑到尤媽媽說帶她比種田還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