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孕婦又掛病號

其實根本就生了,還在這邊寫孕婦生病...

也想從最近發生的事情開始寫寫,但打沒兩句就發現前面的事情環環相扣,不交代不行(阿是要跟誰交代?),所以還是認份揀幾篇文章來出清。




=======================================




才寫完懷孕黑暗期,就病了一個更黑、更暗的兩星期。


先是某個週四不小心陪著諧星熬夜
(因為他們出去喝酒歡送學長一號趴,不小心丟包丟了一個人,
我們接到電話後,從凌晨三點開始找人找到五點半),
週五一整天都很虛弱,可是只想著是睡眠不足。

喉嚨有點痛,但一直以為是前一晚嗆了兩大口胃酸而傷到喉嚨。

週日晚上開始咳起,
就一個多月都沒停過了.....


週二產檢,
醫生確定我肺部沒有感染、採些樣本作細菌培養,隔天通知我確定對寶寶無害,
就這樣,也沒吃藥。


咳到週末,
本來以為在家躺兩天能恢復點元氣,再加上中日偏方大彙總,應該能好個七成至少,
想不到,偏方太有用,把喉嚨暫時壓下後,病往上走。


週六晚上我突然臉腫牙痛,
早有警覺心的我馬上猜到是急性鼻竇炎,果然....
醫生開的消炎藥吞了、止咳糖漿也喝了,
還是一路咳了一個多月,咳過聖誕節才慢慢好轉。




說真的,咳嗽比拉肚子慘多了。
拉肚子拉完除了虛脫無力之外,多少有點清爽的感覺,
但咳嗽咳起來真的天昏地暗,每次咳嗽都還得扶著肚子小心嚇到寶寶。
擔心吃到容易引起咳嗽的食物,又怕胃口不好營養不夠。
鼻水也沒少流,辦公桌上的面紙用完三大盒,還把對面同事的搶來用...
(同事一直說如果他是路人聽到我這種咳法一定馬上報警或叫救護車)





諧星勒?諧星在幹嘛?

諧星忿忿地說要去找歡送趴那天被丟包的學長算帳,「都是他害我老婆感冒!!」
咦,是嗎...說到頭還不是要怪你們讓他喝這麼多~~~幹嘛假裝沒自己的事拉!


我半夜咳得誇張,決定搬去客房,免得諧星跟我一起沒得好睡,
結果他來把我挖回去說:「妳咳嗽我睡得少,但妳不在我沒辦法睡~~~~」
我就很無奈又很甜蜜地回房間睡了。
結果隔天早上...
走路去搭地鐵上班時,諧星說我凌晨打呼好嚴重,
他一直猶豫要搬去客房睡還是把我當嬰兒處理,找東西把我鼻子清乾淨。
我聽完一邊很羞愧打呼大聲,一邊腦子一直轉....

「欸,所以咳嗽咳整夜可以忍受,凌晨打呼你就要搬到隔壁睡喔?!!」

「對啊!!(理直氣壯)因為咳嗽就覺得好心疼、應該要留下來照顧妳,
但打呼就會覺得..隨便妳拉,我要去隔壁睡了。」



不過,又咳了一週後,我還是搬去客房睡了,免得連他也病倒。

搬走第一天,諧星趁我半夜去廁所(黑阿,孕婦頻尿)時,
抱了自己枕頭滾到我床上,背對著我睏兮兮地說:「我來陪妳睡,給妳一點支持~~」
我沒力氣跟他爭,也只好就躺下。
結果沒幾秒,居然從那個說要來支持我的背影傳來一句....


「怎麼還沒有人抱我???我好寂寞喔!!!!」

靠,要不是老娘病慘了,真的想一掌打穿諧星的背...


實質上的支持也是有的。

週末一到,諧星上網查偏方還寫信回去問日本媽媽,
想幫不能吃止咳藥的孕婦減輕一些痛苦。

我一起床諧星就遞上偏方一號蜂蜜蘿蔔水。
偏方二號則是一條包裹著滿滿烤青蔥的白布,要我綁在脖子上。
實在是太詭異了!
但基於諧星滿滿的愛心,又不敢不接下,只好乖乖綁起來,
頂著滿頭蔥味過一整天。
幸好諧星大德說可以不用綁著睡覺,放我床單一馬。


看我一直沒有起色,
諧星上網訂了personal steam inhaler(我還真不知道這怎麼翻中文...),
我就每天下班回家一邊看影集、一邊吸蒸氣。


一個月過去,
儘管我已經常駐客房,甚至有一星期因為無法平躺而睡樓下沙發,
諧星還是跟我其他同事一樣難逃被傳染的命運。
(就是有我這麼沒公德心的人,生病還上班傳染給大家>"<)
我很過意不去,一直跟諧星說拍謝,
想不到這嬌弱的男兒居然說:「不用對不起,是我不夠強壯。」
自己日漸好轉的孕婦差點當場噴淚。


但真的還是差那一點,
因為嬌弱的東京男兒生病起來依舊欠揍地難伺候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