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懷孕黑暗期


(如果那三個星期可以癱在沙發上這樣過就好了.....)





和諧星吵架又出血的那個週末算是安全渡過了,
想不到週一上班前開始拉肚子,
在辦公室就發燒一直坐不住,下班趕緊衝回家窩床上,肚子痛到無法起床。
幸好有拉肚子,否則神經緊張的諧星大概又要架我去急診...

週二、週三、直到週末肚子痛都沒有停過,
一票難求的俄國名伶睡美人芭蕾舞劇看到中場就逃回家,
拉肚子拉到只敢吃白的東西:白飯、白麵包、白烏龍麵。
週六晚上我氣到大哭:「老娘不管,我要大吃,拉肚子也無所謂,寶寶要吃肉!!!」

不知道是本來就差不多時間該好了,
還是我任性用寶寶名義跟老天爺呼叫有用,大吃完日式燒烤串居然就不再拉肚子了。


接下來一週雖然虛弱,大致上還算平安順利:
簽定新住處、和諧星慶祝結婚半年大餐、看天鵝湖,
週末持續頭痛,但不至於不能忍耐。


週二又是在辦公室就隱隱覺得不妙,
回家一量體溫,居然逼近39度,還一直退不下來。
睡睡醒醒、最後是整個人在客廳的懶骨頭裡窩成一球才舒服一些。


本來怕媽媽擔心不想講,
結果捱不住,還是只能找媽媽訴苦,
聽媽媽的話喝杯熱牛奶才終於蜷在懶骨頭裡睡著。


隔天,請了我來倫敦上班以來的第一天病假,
去看醫生、順便提早做了第四次產檢。



寶寶一切健康,
醫生開給我孕婦也能吃的止痛退燒藥備用。





就這樣,懷孕以來最黑暗的三週就這樣過了。
現在說來輕鬆,
當下真的是一天都熬不過的感覺。
諧星很忙,儘管他盡量早下班、煮飯,總還是得在辦公室待過一定的時間。
不想一直跟爸媽說、也不想跟朋友多說,怕惹大家擔心。


好在,高燒過後就健健康康、食慾大增,沒兩個月就把病掉的體重給胖回來了X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