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惡夢(一)






一早連作了兩個殺人的惡夢。
兇手都不是我,甚至目標也不是我,可我還是得配合故事線不停地逃命。





第一個夢很美國、很青春,
男朋友(疑似金毛)陪我逛街,要付錢幫我買雙鞋子,
我堅持要自己付(怎麼連作夢都還這麼傻?)。

然後就是從百貨公司開始的一連串殺殺殺,
殺到校園為止,活下來的沒幾個人。


47。
夢裡面有這麼一個總計死亡人數。


混亂告一段落,
我走進學校的實驗室,
小小間,灰灰的,很像國小國中的體育器材室,
正對門口擺了一面櫥櫃。
在我踏進教室那一刻,櫥櫃上一顆濕濕的人頭對我說話。


不像是對我說,
更像是誰踏進這實驗室就對誰說。


人頭是個籃球隊學長的,
他很飄撇的頭髮濕濕黏黏地貼在人頭上,
在被殺之前,
自己拿化學劑料往頭上淋,以保存一顆可以對人說出兇手是誰的頭。
(靠邀,我夢裡的世界好科學昌明)


沒有生氣的眼球,灰灰的,
眼神對著我面前的地板說著他被殺的過程,
說出兇手就是我朋友的男朋友,
剛好正安靜站在我身後實驗室門口,一起聽著人頭說話的那一個。






醒來,七點多一點,
我走出門在屋簷下看雨跟小日本說晚安,又回頭睡覺。






這次夢到的屠殺疑犯是我大姐,她也死了。
殺的亂七八糟,
其中一個倖存的嬌氣女孩也許特別感恩此刻的呼吸,
所以慶生會辦得比以往都來得認真。

我和另一個女生幫忙佈置,
正在貼滿滿粉紅泡泡的壁紙。
女孩跟她男朋友來「視察」前置工作。

和我一起佈置的女生原來是我二姐,
俐落、冷靜地殺了他們兩個,
然後開始撕被噴上血跡的壁紙,
預謀好用這樣的方式在其他人到之前清理現場。





忘了她是不是邊撕還邊哼著歌。








圖片:favim.com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選這張,可能很有夢又很有死亡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