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早餐萬歲


妹よ



(早餐萬歲跟東京仙履奇緣的關聯到底是什麼?)







媽媽每天都會準備她做的歐式麵包配青醬當早餐,
但我偶而也會早點起床變點花樣,
完全不費功夫的版本是倒橄欖油、紅酒醋、切一點蒜末,拿來當麵包沾醬,
功夫版是烤蜂蜜核桃配brie cheese。



早上起床想到奈奈的無腦料理
就開開心心跳下床準備我的陽春功夫版。



先拿出一盒昨天切好的火龍果,可以邊作早餐邊吃。
熱鍋下一咪咪奶油,
丟一小把核桃下去炒,
(我算了一下其實不到十顆)
覺得生味去的差不多了就倒蜂蜜和楓糖,
水分越來越少,夠黏就可以熄火,
盛起來放涼。

(蜂蜜加楓糖不會變脆脆的糖衣,會變有點脆的chunky)

不想動烤箱,
所以熱鍋加油之前乾煎一片麵包。
麵包拿起來,
加一點油,用廚房紙巾抹開整個鍋面。
倒剛剛打好的蛋,半熟時候加起士片,
從比較熟的那邊推起,把蛋折成一半,cheese包在中間。
(其實這就是傳說中尤弟弟教會我的第一道菜...)

煎起士蛋的同時在一半的麵包上抹媽媽作的橄欖醬,
蛋盛上麵包之後再切半,
沒有橄欖醬那半個上面放剛剛做的walnut chunky。

上桌配咖啡了:)


步驟有點多,
但從開冰箱拿材料到開動好像也不用十分鐘。




今天早上的背景音樂是東京仙履奇緣的主題曲


我看的第一部日劇,記得是在衛視中文台播出。
硬要說的話,
我是比較接近和久井映見的那種女生,
(我有說硬要說的話~~~~~)
但正是因為這樣才更加被鶴田真由吸引,
聲音、笑容、角色個性都好可愛。

小時候很迷唐澤秀明,
不只這齣日劇,真實生活的他也有帥氣開場的愛情故事。
剛剛找圖,猛然驚覺自己似乎是就快要嫁個日本老公的樣子,
突然有點慌張,
還偷偷比對了一下小日本跟唐澤壽明的長相。

恩.....
像的恐怕只有下圖左上角的中分頭吧。







對....小日本是個在2012年還抓這種中分頭上班的年輕人.....

所以他起床,還沒洗澡抓頭髮的時候,
我都會忍不住發自內心稱讚他頭髮好可愛,
「怎麼可能,我剛起床,還沒抓頭髮耶。」


噢....孩子....就是因為你還沒抓頭髮才好看阿.....







圖片:www.d-ichiba.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