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12

心碎者之歌




上週跟著朋友去聽蘇打綠在The Wall的演唱,完全是義氣幫忙消化多出來的一張票。


我喜歡的音樂很多,卻沒有非得看到誰的現場表演不可,喜歡的部落格很多,但我幾乎從來不留言。喜歡吃的食物沒吃到就算了,喜歡看的電影錯過就錯過了。這麼不強求的個性曾經保護過我,但隨著年紀增長,它就要變得跟裹腳布一樣不合時宜,是不是能夠熬過拆掉的那一陣惡臭而成功丟棄它,我仍舊沒有把握。






總之,就是,又離題了,馬的。


總之,我是喜歡蘇打綠的。





這天主題是心碎者之歌,青峰唱了很多他私心喜愛的別人的歌。



場地不大,人貼著人,我不僅有一些些不是死忠歌迷的疏離感,連歌詞要表達的意思我都無法靠近。於是我恍然大悟,我已經離開心碎者這樣的主題好久了,更不用說即使我心碎時,也沒有想過我可以選擇當個這樣有力量的、憤怒的心碎者。



我的心碎裡不敢有憤怒,只有自責、自艾自憐,通通都只有自己。然後你忍不住想,是不是沒有心碎的時候,我其實也只放了我自己,忘了放進別人?





這樣看來不強求那段,也不算太離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