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幾張照片(一)





*虎屋的夜の梅*

偷渡了幾本向田邦子的書進廁所重看,因為每篇都短短的,時間掐得很剛好(羞)。在「女兒的道歉信」裡看到她寫老店虎屋的夜梅羊羹,回頭趕緊開電腦翻照片,果然是小日本爸爸送的那一款。好像也不是太大不了的事,但有小小跟喜歡的、又已經過世的作家有這樣一絲絲生活上的連結,讓我好珍惜。

以往不愛這種甜膩的點心,想不到虎屋讓我對羊羹大改觀,原來豆沙可以這麼細,糖香可以這麼純粹又深厚。














*天津路*

小時候有段時間住公寓,每天放學回家都要走過台中五分埔-天津路。奇妙的是一直到我搬離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這個稱號,甚至從來不曾想過這些店鋪裡外擺設的衣服跟我有什麼關係。高中在一中街補習,巷弄裡塞滿服飾店攤,我的購物神經仍舊沒有被啓動,我自己猜想,也許是同時間我的外食經驗也正在急速擴充:第一次吃滷味、第一次吃外面的咖哩飯便當,不管是荷包或腦神經發展,都還顧不到衣服上。











*便當*

媽媽和弟弟出國,爸爸臨時不回家吃晚餐,我只好把多出來的菜弄成燒肉便當。好像是也不賴阿,但跟小日本的牛小排便當一比,擺盤實在遜色很多,哼。那....那我的比較營養均衡~~~~燒肉下面可也都是鋪滿了生菜呢!

燒肉的醃料就是味噌、薄鹽醬油、大蒜、薑末,隨手抓一抓而已。這天用的是火鍋肉片,所以洗好菜才醃肉,免得太鹹。豆子斜切清炒無名菇,抓一點點鹽而已,吃起來很甜,帶便當也不會變老變醜。生菜沙拉那一格有烤過的糖番茄,冰箱翻出三色蛋來增加一點鹹香。










*小蝦*

不是我要說......小蝦真的長得跟我前男友好像,無敵爆炸像,像到我看他的訪問好錯亂,趕緊截圖傳給Joanne,她也跟著我鬼叫:「妳這樣叫我以後拿什麼心情看小蝦!!!!」


Ahhhhh~~~~~~so disturbing!!!!!


話說,有人覺得我跟前男友的老婆長得像,才真的很惱人。(人家應該也不想長得跟我像吧,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