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1, 2013

第三次產檢(12W)



12週是醫生開始真的把妳當一回事的時候(誤),所以這週才開始作各項血液、尿液檢查、測量萬惡的體重和血壓。




寶寶一切正常,沒有孕吐的媽媽發現跟自己兩週前量的體重比瘦了兩公斤時,還是不要臉地竊喜了一下。細想也正常,知道自己懷孕後吃得健康、多運動、再加上沒胃口的時間,不瘦也沒道理。


才四週不見,會翻身的綠豆變成一個真實的小寶寶,超音波裡看來像是含著手指一樣,正對著鏡頭,還不停翻身。說真的,大家都以為媽媽很瘋,其實外公外婆更瘋。我爸看著我傳去的截圖照片居然說:「看起來像諧星比較多。」天阿,媽媽我常常都要看半天才搞得清楚眼睛鼻子在哪,我爸居然說看得出來像諧星!!!更可怕的是我媽還在後面補一句:「是女生的話最好像諧星,比較清秀。」


......會不會也太坦白....這位太太.......


比起長相,個性像諧星才是讓我煩惱的事情。


三個月還感覺不到胎動,所以我總誤會寶寶安靜乖巧,想不到這週超音波ㄧ照,寶寶好動極了!跳舞、踢腳、不停翻身打招呼(好拉,打招呼是我們自己幻想)。諧星則是樂翻,一直興奮地形容以後可以怎麼跟小孩一起玩,一起跑給我追。



......會不會也太寫實....這位先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