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1, 2013

Swansea Getaway



六七月開始陸續有同事、朋友大休年假,上班不滿三個月,我很認份地乖乖上班。可憐了諧星,當同事們都在放暑假之際,他只能留守倫敦,接應休假同事的工作。一直到七月底,他終於捱不住,就算只出走一個週末都好,非得離開高溫蒸騰、沒有冷氣的倫敦不可。

我同事首先建議去他念書的威爾斯,諧星的威爾斯同事接著大力推薦威爾斯的Swansea,我們就一個訂民宿、一個訂車票,馬上成行。







從Paddinton到Swansea的火車有某幾個車廂配備電視螢幕,並沒有額外收費,諧星貼心地指定了座位。


威爾斯地區有自己的文字和語言,有些當地人講英文時口音也重到乍聽像是到了另一個國家。



才上班就想打混的我,一出火車就看到這句,真是很警醒。

Dylan Thomas是Swansea出生的有名詩人,倫敦搬來的民宿老闆興奮地說著明年會有慶祝活動,身為威爾斯親王的查理王子會來Swansea參與,但據說當地人對女王和王室都是冷感的多,諧星的威爾斯同事聽到女王的名號,甚至會抬抬鼻子說:「哼,那個醜陋的德國人。」




Swansea有諸多海灘可以耗上一整天,如果像我們一樣只有兩天一夜,建議直接搭公車往Gower半島走。我們停留最久的是Bracelet Bay,少少的遊客逗留此地,沙灘也乾淨,我脫了鞋就往海裡衝,諧星娘娘則是秀氣地拎著鞋子在岸邊尋找能夠納涼的地方。



頂著太陽在沙灘上找石頭,諧星偷偷側拍,事後告訴我:「其實我沒有很愛待海邊,但看到妳自己蹲在那邊玩的這麼開心、像小朋友一樣,就覺得這趟好值得。」



好捨不得走阿.......



原來這樣短短的旅行也好開心♥






*忘記拍民宿照片!

出發倉促,沒能訂到靠海的旅館,幸好還找到trip advisor評價第一名的民宿Christmas Pie。其實網站頗不吸引人,幸好許多遊客分享他們的照片,我才下定決心訂了最後一個空房。

主人夫婦送兒子到Swansea念大學時愛上這個城市,退休後乾脆在此買棟房子經營民宿。裝潢簡單雅致但不會因此覺得不溫馨,更喜歡的是主人親切又不過份熱情,客人想要聊天時又很健談,最棒的是他們有七種不同主題的早餐任選一種,份量大又好吃,男主人跟當地農戶特製的培根厚到簡直可以當豬排。





1 comment:

  1. 真美!!!!!!

    trip advisor真的好好用!!!!!我們都用它在意大利肚子餓時臨時找附近的餐廳. 都可以找到好好吃又便宜的~~~~ 喔!還有找冰淇淋最好用了!!!!哈哈哈哈

    你那時肚子這麼小嗎?可以整個蹲下來噢?

    以及,七種早餐可以選也太好了吧!!!!! 好~以後有機會去威爾斯我要去住這間

    swansea聽起來好浪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