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Flat Hunting Weeks










想不出好聽的中文標題,只好轉英文頻道。



連續幾週都在為找房子的事情煩心奔波,所以回到家都只想當電視兒童,不小心就荒廢掉了。



我小時候很愛看房子。




真的很小,媽媽說我上幼稚園前她和爸爸正準備買第一棟自己的房子,有空就帶著我去參觀預售屋的展示中心或蓋好的別墅。過沒幾週,我媽就體驗到環境教育的威力多麼強大:每每有客人來我們家,我就拉著叔叔阿姨往房子裡走:「這是客廳、這是廚房、裡面有兩間房間...」,完全把業務小姐的話搬來自己家用。

房子後來是買了,但沒買媽媽喜歡而且後來整區大漲價的別墅,用更多的錢買了奶奶鍾意的店面,現在冷清在少有人走動的區域。後來有人告訴我,老一輩的台灣人迷信店面才能保值,生活品質、獨門獨戶的清靜對他們來說都很是很滑稽的想法。

現在住的地方很好,除了冰箱很小、廚房通風不夠好之外,暫時住了一陣子也沒有什麼好抱怨。但畢竟原先是諧星單身時就租的房子,等我的海運行李一到,收納空間就不夠了,客廳即使不凌亂也還是有好幾咖礙眼的紙箱,怎樣也找不到地方藏。加上寶寶要加入我們,媽媽要來幫我作月子,多個房間能招待客人、收納衣物都是好的。


真正開始看房子,才知道需要考慮的事情千百樣:採光、格局都是最基本的,不要開放式廚房、最好是瓦斯爐不是電爐、一定要有浴缸、衣櫥要夠大(諧星衣服太多)、供水系統、暖氣、有沒有管理員。看完內裝要看環境,大馬路不行、太偏僻不行、近火車站危險、離地鐵站太遠不方便,我的堅持加上諧星的要求,說起來沒有太為難人,但也真是考倒房仲小姐。另一個難題是我們都找已經有傢具的房子,一旦傢具風格不符我們個性或喜好,其他條件再好也是直接打入地獄。這幾週奔波下來,甚至有一晚創下連趕四個不同地鐵站看不同房子的記錄。


幾乎每天下班都有房子要看,唯一的好處或許是比較多機會能跟諧星吃飯。有時候吃完一起回家,有時候吃完他還趕回公司加班。



家樓下的Cariffini是倫敦頗受歡迎、評價很高的義大利餐廳,服務很好,義大利麵也沒話說。
今天晚上有龍蝦麵,但賤民我比較喜歡諧星那盤肉醬筆管。

懷孕之後我口味真的好難捉摸阿.......



中午能吃到這樣的日式便當真的是上班最幸福的事情!

諧星聽我抱怨辦公室附近的午餐選擇不多,日本餐廳又難吃,有天下班回來神秘兮兮地說給我禮物,然後拿出一張日式便當訂購單。

便當店老闆同時經營倫敦一間高級日本餐廳,響應客人的需求,就以太太的小名為名,開了這間專作日本企業的便當店,只要三個以上就外送,一份七鎊,另外還附味噌湯包,份量大得我只吃了不到半盒飯。




週六研究所學長帶新婚太太跟我們吃飯,又選在肴菜亭。

菜上得差不多後,老闆端來這盤蟹肉滑蛋,沒什麼表情地說:「我知道妳今天要來,叫廚師作妳最愛吃的。」

因為熟食師傅以前在日本學過中華料理,所以前幾次來用餐,老闆請他作幾道菜給我解饞。當時只是隨口讚歎了一下沒見過這麼豪華的蟹肉滑蛋,滿滿都是真的蟹肉,想不到老闆一直記得:)





最近一直想念酸菜水餃,想到週日直奔中國城,大包小包採買完才突然想到孕婦不應該提重物>"<

跟倫敦的中國超市還不熟,所以酸菜買了太甜、水餃皮買了太薄,水餃當然不如我意,但還是比外面的餃子好入口,諧星這種不識貨的就吃的很開心。


好懷念在美國還買得到味全的各式口味冷凍水餃......




週一又是因為看房子才能跟諧星吃晚餐。
(默默就又過一週)


Sardo是諧星很愛,但我一直沒機會去吃的Sardinian餐廳。我對Sardinian的認識真的只有他們也吃烏魚子而已,其他到底有什麼特色我也說不出來.....甜菜根冷湯意外沒有太重的土味,我很喜歡。前菜的烏賊肚子裡塞綿綿的豬肉跟烏賊內臟,很鮮。餐廳事先幫我們把義大利麵分好,夏季松露那道調味很好,可是松露放太久,味道跑掉了。烏魚子義大利麵好鮮,也好鹹...孕婦吃不消>"<


週二諧星破了史上應酬最晚到家時間(其實也才不到十二點...),中間也沒什麼傳簡訊回來,所以我有心理準備他應該醉得不像話,想不到回家來連路都走不穩,說被不同學長灌酒,然後脫了鞋子就大字型癱在床上。我幫他脫了襯衫、西裝褲和襪子、拿毛巾把他臉擦乾淨、倒了杯果汁放在床頭,確定沒有力氣移動他,就抱了枕頭到客廳睡沙發。

凌晨五點多,被諧星叫聲吵醒,他醒來發現我不在身邊,很慌張地從臥室一路喊我的名字喊到客廳來,可以說是跪在沙發前懊惱怎麼喝這麼醉,讓大肚婆睡沙發。

但大肚婆的O.S.是.....拜託~~~客廳多涼爽阿!!!!!

倫敦前兩週根本是熱浪來襲,雖然溫度對台灣人來說不算高,但這裡的建築物大多老舊,沒有冷氣不說,連窗都只能開小小縫,萬一晚上怕小蟲飛進來,還得關上。對我來說,沒有新鮮空氣比溫度高還要人命,窩到勉強能開窗的客廳來,霸佔唯一一台電風扇,我其實歡喜的很阿!!!!

可是這種真心話不能馬上說出口,我揉揉眼睛,很平淡地說:「沒辦法阿,你昨天一回家就癱在床上,我叫你都不醒,想把你手臂挪開我位置都挪不動,只好跑來客廳睡。沒關係拉...客廳很涼阿.....」


諧星罪惡感一直翻騰,就此安分到現在,儘管應酬多,都喝得很節制,甚至主動告訴學長我跑去睡沙發,讓學長不敢為難他。




週末去海邊度假,充滿電回到倫敦,在家煮晚餐^_____^

除了老招煎糍粑,還弄了一個真的取不出名字的拌麵料....

芥蘭燙起來吃太苦,一時也想不出來該怎麼辦,就剁碎了加蒜末、薑末、絞肉炒,灑一點點糖去苦味,加入各式辣粉、辣油(孕婦最近嗜辣....)、一點鹽,好吃極了!!!

芥蘭梗子咬起來清脆帶點嗆味,所以比一般吃到酸菜炒肉末還更好吃。

拌的一些些麵條其實是多餘的水餃皮,切條燙起來當麵吃。


週日晚餐通常會配一部電影,最近則是一起看日劇半澤直樹:)

諧星恐嚇我:「身為日本banker的太太,妳應該要看一下。」想不到我看得比他還入戲,一下大喊這個人好賤,一下抓著他問日本銀行是不是真的有這些事情。於是我週日晚上跟他看一遍沒字幕,週一或週二,再自己找中文字幕版本看一次。



這週很忙,看房子之外,公司的業務也多,第一次外出開會,也終於有歸我負責的新案子。

週一晴天霹靂,學長1號突然收到人事命令要調回日本。
不同公司的2號要回東京我就已經傷感萬分,連1號也要回去,我跟諧星都非常失落。

我忙,諧星也忙,有天晚上還在辦公室待到凌晨兩點跟東京開會。

但我會很想他阿~~~~~(噁不噁心!!!)所以下班就擠地鐵去Piccadilly Circus的日本甜點店,趕在關門前買了一盒銅鑼燒給他跟同事當點心,自己在附近吃完拉麵後,散步將近四十分鐘送去諧星辦公室。

好像是大家都吃的很開心,都有被打氣到^_______^
部長一邊吃著銅鑼燒一邊幽幽地說:「我太太只有跟我說,是喔,那我先睡。」


可能新婚跟結婚二十年的差別就是這樣吧......


倫敦人這一年多來也很瘋拉麵,Shoryu應該算是其中最受歡迎的一間,好質感連免洗筷都看得出來。豬骨湯頭還是有豬燥味,但已經是日本人可以接受的好吃。孕婦很認真地跟那顆溫泉蛋抗爭,忍到最後一刻都沒有碰它,真的憋死我了>"<




週六又是產檢日了!抽血抽好多,所以大吃牛排補一下。
這是我嘗試的第一間Jamie Oliver餐廳,以後應該也不會很有意願嘗試其他.....
(有人發現我都只留好吃餐廳的名字嗎?不好吃的根本懶得提了.....)




昨天去了一個像日本園遊會的活動,在一個大展場裡,有日本電玩、Cosplay、日本食品、雜貨、小吃攤位,中間的大舞台也一直有表演進行。

這種活動想也知道吃不到太好吃的東西,但就很想去湊一下熱鬧。看到著迷Cosplay的外國人們,也算是開了眼界。

諧星收穫比較多,花了15鎊試喝超過20種清酒,孕婦我只能乾巴巴的看他喝、聞聞味道,猜哪款對他的味、哪款我媽會愛,整個比盲飲還盲。

吃飽喝足後,我發現展場裡好多人都提著印「數獨」的塑膠袋,忍不住好奇找起數獨攤位。鬼打牆走了三圈都還找不到,我一直勸諧星放棄,他卻喃喃自語:「我老婆很愛寫數獨~~」終於找到攤位後,他對前來招呼的工作人員們也是用這句當開場白,還叫我拿隨身攜帶打發時間的數獨出來給他們看,我真的害羞死。

工作人員們開心地跟我介紹一旁灰頭髮先生,說他是數獨教父,請他幫我簽名,還送了我好多本數獨>////<

回家認真google,才知道鍜治真起先生是Nikoli出版社的創辦人,推廣許多數字遊戲,數獨雖然是個已經存在很久的數學遊戲,但這個名稱是由他命名,先是日本,而後風靡英國,再慢慢流行到其他國家。





今天諧星難得睡很晚,我問他想吃什麼早餐,我去買或我弄,他馬上跳起床說:「我弄,我昨天晚上就把飯煮下去,早上要弄牛don給妳吃。」

然後久違地,兩個人一起去採購。已經好幾週,都是諧星早起自己去超市買齊一週必備的優酪乳、牛奶、水果之類很重的雜貨。

看我意興闌珊,不想陪他練高爾夫球,就打電話約2號三點練球。

「三點不會太晚嗎?」
「不會阿,我算好了,把衣服放下去洗、晚餐煮好再出門剛剛好。」



然後,我就煮了一杯淡淡紅茶味的奶茶,享受自己的星期天下午。


跟媽媽和小阿姨視訊、反覆聽著蘇打綠「獨處的時候」好好寫封信給親愛的朋友,寫完這篇三星期的流水帳。








5 comments:

  1. 我一直在想邊欄什麼時候會改成待產中...(然後就發現改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要生了還一直講自己待嫁也有點不要臉,只好改了.....

      Delete
  2. 媽呀你怎麼有辦法寫這麼這麼這麼長的網誌
    怎麼記得住這麼多事??你有隨身做筆記喔??太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超愛寫行事曆的阿(羞)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
      你記憶力真的好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