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3, 2013

媽呀



大部份的時候,我對於自己懷孕這件事情都不是很有感覺。




不知道是年紀還是什麼,
不如我從前以為的那樣,有滿滿的話要對寶寶說,
連諧星對著我肚子講話我都覺得他很自作多情。



最大的不同是每次走在人群中,我總是有種很奇異的感覺,想著這經過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曾經在媽媽的肚子裡蹲過。每個人都是一小米、一小米長大,長出噗通噗通的心跳、長出軟噗噗的手腳、長出智慧、長出煩惱。

今天在銀行前有個眉頭深鎖的中年男子迎面走來,我也忍不住想,他是不是在媽媽肚子裡就皺著眉頭。

正因為路上看到的都是一個、一個的人,就更不覺得肚子裡的寶寶有任何「我的」的道理。


他就是一個人,一個不知道怎麼挑中我跟諧星的人,既然來了,就好好照顧他,的感覺。
有點疏離、甚至有點敬畏,想他應該比我們聰明,知道為了什麼而來到我們家。




就像不想因為結婚就變成某某太太、開口閉口都我老公,我同樣不想讓「媽媽」變成職稱,怎麼談都是我小孩。我喜歡看到真心喜歡、享受這樣生活的女生,但我想我不真的是,BUT,如果有一天老娘就這麼變身了,也請你們還是要擁抱我,並忘記我曾經說過這些屁話。



(所以我們就是這麼不要臉地一路修正自己嗎?下一步是不是就是開始打「絕不虐待媳婦」這種誑語然後再自打嘴巴?)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