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3, 2013

第二次產檢(8W)



雖然人在英國,但考量產檢時諧星也要能聽得懂(登愣)、和台灣人觀念接近,我們很自然地選擇使用完全日本醫生的醫療中心,指定了一位英文流利的醫生,能夠雙聲道跟準爸媽溝通。

從第一次產檢開始到產前,都會在這裡,快到預產期時再轉往Portland Hospital。等生產完,再由NHS的家庭醫生負責新生兒健康。




聽起來好像諧星同事們的太太都是走這套流程,那就這樣吧!只是感覺上他們似乎不太有機會接觸完全不會日文的孕婦,所以有蠻多資訊都只有日文,比如如何避免孕吐、媽媽教室之類的。書面資料漢字很多,所以大概是看得懂,不然就是逼諧星翻譯,也省得我自己看。而且這樣ㄧ來,媽媽教室他也一定得跟著上,挖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產檢的經驗之前大概提到過,很簡單地直接驗尿、照陰道超音波。
這次就是照超音波,還有解釋下次滿三個月時正式的產檢內容。




醫生十分親切,一直說恭喜,還不好意思地說:「我通常會說三次以上!」

不但照超音波,還畫圖解釋給我聽,診後連同所有資料、他畫的圖和光碟片通通交給我們。其實才隔兩週就照超音波真的很短,據說使用NHS系統的孕婦只能照兩次,第一次在第12週。但我還是心慌慌,因為這段時間還感覺不到胎動,我常常疑惑到底有沒有「東西」在裡面,怎麼一點也沒有要當媽媽的光環跟心情,只有一臉的爛皮膚。


原先只是期待再聽一次寶寶的心跳,安心一下,想不到已經看得到一個寶寶的形狀,心跳不用聽也看得到有一小點點在螢幕上一直噗通噗通。才兩公分,就已經看得到清楚的頭跟手,我把超音波影片寄給我爸媽時,不忘在信中提「長得好快,嚇死人.....居然看得到翻身,又是一個嚇死人」。Joanne看到我在line的形容,好像很融會貫通地說:「簡直就是一顆會翻身的綠豆。」

我家沒綠豆,手邊找來最接近的尺寸應該是Lindt的巧克力,尬的。



我跟諧星看著寶寶翻身一直驚呼,醫生笑咪咪地說:「很快吧,才兩個星期,兩個星期我們大人都沒什麼改變,寶寶已經從一團小球長成這樣。」




不知道為何,有點禪。




諧星跟我關心的事情大不同,在我問完飲食和補充品的問題之後,諧星急忙問能不能坐飛機、哪時候可以坐,深怕寶寶出生就沒有時間單獨跟我相處,沒機會頻繁地往外跑。醫生說:「明天就上飛機都可以,只是要記得一直喝水、常走動。」

諧星立時鬆一口氣說那八月蘇格蘭去完,九月去芬蘭。
(是不用先問我想去哪嗎~~~~~~~~~)







(下面附了影片,獻給還沒懷孕、還跟我一樣會為這種東西大驚小怪嚇死人的女孩兒)
(或者跟我弟一樣女孩的男孩兒,也請笑納)




1 comment:

  1. 哇~~~~~~


    哈哈哈哈 翻身的綠豆形容得太可愛了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