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3, 2013

這週已經開始想媽媽

週一散步途中遇到王爾德家

雖然本身是爛泥,但我是屬於寧可蹺課也不會在課堂中翻其他書的那一灘。


所以工作時候的清閒時間常常讓我很抓狂,也無所適從,寧可很有節奏、很充實地忙到超過一些下班時間都無所謂。



就是這麼賤,讓我在某天對同事說應該給我多點事情作之後,老天爺很誠心地應允我,倒了一堆事情到我桌上,徹頭徹尾忙到週五。同事笑我得償所願(好拉,人家並不會用成語,我自己放的),我只能大嘆:如果是有生產力的事情也就算了,偏偏都是因為別人出包,我們得擦屁股的事情,費神、費時又沒建設性,讓我忙的有點無力。

這之中唯一有趣的是在一直講電話交涉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不三不四的腔調XDDDD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電話那一頭是英國腔,我電話講著講著就也變了腔調,講多了、自己聽到了,就忍不住想笑這是什麼做作腔調。回到家、跟朋友出門,即使說話對象是英國人我也都還是自在做自己,不知道是不是電話裡下意識想說服對方而自動調適,或者單純發現英國腔聽起來比較機,比較會要到我要的東西。

上班通勤很辛苦。

雖然我真的已經很幸運,離家最近的地鐵站可以直接坐到公司不換車,但這條線地鐵老舊、沒有空調,好幾次都覺得自己要昏倒在地鐵裡。早上去上班會在地鐵上偷睡覺,下班就只好拿出手機或kindle來看書。

最近發現的好陪伴是二月河的雍正。因為阿,看小說常常看到不想停下來,進辦公室會心情很差,但這種大部頭的歷史小說,反正一時一刻也看不完,反而能平心靜氣留著通勤時候看,看到哪邊中斷了也無所謂,隨時又都還撿得回來。








諧星有天很興奮跟我說路上的郵筒分兩種,
上面有E II R的是現在女王時期,V R則是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古董。
週一等到諧星下班一起去散步時剛好就碰上一個:)



 週三跟諧星同事長官們吃Launceston Place
是顆好吃的小星星~~~~
最喜歡這種剛拿到星星的餐廳,兢兢業業,前程一片光明。


主廚似乎很愛花椰菜,焦糖化帶出來的甜味真的很美好,
不管是打成湯或當配菜都香味十足。
這裡的生菜沙拉青菜很多,卻不會讓你覺得自己被當牛餵。

可能孕婦敏感,主菜的魚我不行,諧星也不愛(就不知道他什麼毛病了)。
豬肉好,甜點更好!
開心果舒芙蕾是我目前呼叫得出的經驗中最成功的。



週四孕婦在家鬧脾氣,好想吃東西,卻又不知道吃什麼好。
諧星下班回家就匆匆煮了日本素麵沾湯再出門跑步。

湯裡面加一些芥末和蔥末,超好吃!!




週五下班就直奔溫布頓球場,
傻傻地排當日票進場,
還幸運地坐到很前面的位置看Andy Murray!!!
現場看球賽真的很有感染力,
當初一直不愛棒球,也是終於到現場看球賽才看懂大家為什麼這麼瘋。


球場傳說中的奶油草莓根本沒有煉乳草莓好吃阿.....
大概砂糖得多灑一點。



週六跟Fiona見面,居然只拍了一張很不怎樣、濕濕軟軟的鬆餅。

明明二月才在我婚禮上見過,卻覺得是好久以前的事。
不知道身分的改變、環境的改變是不是都對時間有加乘效果,拉長了不少。

人在異地,有這麼親的朋友能見到面,心裡覺得暖暖的:)


下午則是在諧星朋友家BBQ,抓緊今年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把自己又曬得烏漆媽黑。

主人家是通信認識進而交往的一對夫妻,
日本女生想交筆友增進英文,英國男生則想學日文,
當了好幾年的朋友才交往,甜蜜非常。

鹽麴醃過的雞肉以後烤肉必備,多汁不怕烤乾。
味噌調豆瓣醬更是百搭!!
沾小黃瓜、胡蘿蔔、芹菜、沾雞肉、甚至塗在漢堡上都好吃的要命阿!!!!



週日白天非常順心地趁諧星打球在家窩(睡)了一整天,
晚上才出門跟諧星朋友聚會吃黎巴嫩菜。


可能是公車上的汽油味讓我一下子就噁心、臉色翻白,到餐廳後想捱到點完新鮮檸檬汁,卻忍不住直奔廁所。雖然吐出來的都是水,但應該是懷孕以來第一次勉強算有吐到。但說真的,沒吐不會比一直大吐好。因為我不是不噁心、不反胃,而是一直這樣卻吐不出來,時常乾嘔。


幸好同桌貼心的台灣女生分我兩顆她剛從親戚那裡得手的梅餅,你知道,就是看中醫都可以隨手抓一大把那種。省了一顆隔天搭地鐵上班慢慢咬,似乎真的舒服不少。




確定懷孕之後,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我媽這下非得來看我不可了。誰叫她之前一直放話除非我坐月子,別想要她飛這麼遠來倫敦。好了吧,話放這麼早,我又希望諧星能全程參與,所以不回台灣生產,我媽只好勉而為之,希望不會變成賺人熱淚那支廣告裡的阿嬤。

我們計畫著讓她提前來過年(其實是我媽本人希望能逃過一年台灣的過年劇碼),我也才能走動,帶她熟悉環境。想到能吃媽媽做的菜就好開心阿(諧星可能比我更開心XDDDDD)!












4 comments:

  1. 真的!!!!我們怎麼會沒合照!!!!!!!天阿我想起來還是好懊惱,下次見面小寶寶說不定已經蹦出來了. 第一次倫敦兩大一小的歡喜聚會應該要拍照留念的呢~那天天氣又超棒的,又有有趣的遊行助陣. 哈哈

    我都沒注意過郵筒說. 原來“E II R的是現在女王時期,V R則是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古董”
    超喜歡這些小歷史故事的!

    以及~~~~~~是不是~~~~~ Andy Murray!!!!!!!!!!!!!!!!(轉頭計劃明年的溫佈敦看能不能去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來沒這麼愛看網球,一到現場就被男球星的身材收買了......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

      我也默默受這一點吸引很大我想. XDD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