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這週變身大牛蛙




不是肚子大得像青蛙,而是每天脹氣呱呱呱>"<






脹氣真的痛苦的要死,每次一打嗝就又長又遠。在辦公室還努力憋住,在家真的冷不防就是一嗝,諧星聽了不但不同情,還很無情地大笑。


每個孕婦噁心的症狀和原因都不同,我上週噁心到眼淚都掉出來,居然是走進超市之後,被過強的冷氣激起滿身雞皮疙瘩跟反胃。起先以為是超市裡各式食物的味道,諧星趕緊掏出手帕給我摀住,但走出超市氣溫驟升,又是一陣反胃....這是什麼道理阿這是!!

突然噁心到極點也不會吐,只是會不停乾咳到乾嘔,尤其常發生在走出地鐵站不久,嚇壞一把路人。

諧星每天早上出門前會把頭貼在我肚子上,用日文跟寶寶嘰嘰咕咕:「源太郎早安~~今天好嗎?不可以欺負媽媽喔~~」然後表情嚴肅地假裝聽寶寶說話,抬頭跟我說:「源太郎跟我說好了!今天會很乖~~」

(幹,難道寶寶名字就這樣定了嗎??????)



看我哪天把這條街的小攤都吃遍(好難,我總是懶得排隊)

弟弟打來問我中午吃什麼,順手拍了辦公室旁邊的午餐市集給他看。他大驚問我:「為什麼我同學跟我說英國只有三明治?」

大家真的不要再以訛傳訛了!!英國好吃的東西爆炸多阿!!至少我覺得很開眼界,各國餐廳都有,也不像在亞洲、在美國吃到那樣過度在地化。




不難吃的燒賣,但吃完好空虛阿....叉燒包黏牙,也是個空虛。
(結果這週還很沒出息地去了第二次)

 某天中午同事帶我走去Liverpool St. Station買燒賣和叉燒包。店面設計很有趣,故意做了復古的上海招牌,店內也賣珍珠奶茶,但假裝很節制的孕婦並不敢點來喝。碰巧吃過幾日後,看到新聞說這店居然是個俄國投資銀行家開的。


週三晚上又吃肴菜亭。

但我要先跟無窮紋告解:幹,我當初跟妳講那什麼孕婦不能吃生魚片的屁話!!真的超難忍的!!!!!

老闆娘聽說我懷孕,很開心地揀選我能吃的食材,吩咐師傅特別小心處理、一片片檢查(雖然我覺得也是檢查心安的啦.....),對我有諸多叮嚀,讓我覺得好像在倫敦多了一個日本媽媽:)


其實週三下午心情起伏很大。

在辦公室裡聽說朋友的父親過世,在辦公室偷偷哭了一下。可能情緒太激動,肚子居然痛起來。我只好偷偷在心裡跟寶寶說話,安撫他、也安撫自己,到晚餐時間見到諧星才好一些。



從河對岸看聖保羅大教堂

週五下班跟諧星約好,一起走路回家,看到有喜歡的餐廳就坐下來吃、喜歡的風景就停下來看看。好像很愜意,結果他媽的大翻盤,變成我陪一堆酒醉的日本banker在市區爆走。


好險吃到好吃的tapas、走到河對岸看我平常沒看到的風景:)

呃...略過1號(尬的,他出現頻率真的好高)一直大講醉話還偷了一顆蘑菇塞給我回家做菜之外,是很不錯的晚上,哈哈哈哈。






左邊是前菜:鵝肝醬汁松露餃,右邊甜點:芒果汁奇異果mojito搭芝麻糖餅

週六行程滿到我差點跟諧星翻臉。

九點半在地鐵站跟仲介去看新房子,中午回到家跟搬家公司討論要搬的物件,下午奔去北邊諧星同事家聚會,晚上又衝回市區吃晚餐。

最北送的是諧星根本忘了跟我說下午這一趴!!!!!搞得孕婦跟去很火、不跟又很悶。


晚餐吃Club Gascon
出發前想說看看菜單,意外發現也是一顆星。
拜託,倫敦星星會不會也太氾濫阿?

孕婦胃口差,所以連拍照都有一搭沒一搭.....
前菜好吃、主菜普通、甜點膩。
但也有可能孕婦不止胃口差、脾氣也差,所以真的是不負責任食評。


並沒有這麼三八一直到處大吃,而是諧星覺得這個月14號他得打球,不能跟我慶祝結婚五個月很內疚,所以訂了餐廳先慶祝。(結果是個更三八的原因.......五個月慶祝個屁啦!!)


說真的,我以前聽Joanne說有對朋友每個月結婚紀念日都要慶祝、都要一起吃飯,我還很不屑地說太假掰,想不到我也墮入這種窘境....



Brighton的Regency餐廳,左邊海鮮拼盤、右邊餐廳招牌海鮮義大利麵。
 懷孕之後反而出門比較勤。

諧星是怕以後沒有兩個人獨處的時間,我則是想著應該多走動、比較好生。
趁著好天氣就去了一小時火車車程的Brighton。

火車、街道、海灘,到處都塞滿深怕曬不到太陽的老外,好像大家都想曬得很蝦啪,所以衣服都能少就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英國看到的漂亮女生不比在美國多。走在海邊,不止諧星怨歎,我也好扼腕。





我深深覺得這張照片把現場拍太美了.....真的不是這麼回事.....

這隻海鳥超鎮定的!一整個大明星。
但走在這裡隨時都要小心鳥糞攻擊。


 這個遊戲超好玩!!!!

每個人一坐下就會看到自己的號碼。桌面上有幾個洞,依照不同距離,球推進了就有不同得分。遊戲過程就是不停地推球、得分、看屬於自己編號那隻魚游得多快。

因為工作人員很會帶氣氛,搞得大家都熱血異常。我糊裡糊塗玩完第一盤,看到工作人員塞了一隻小螃蟹給我,才知道我贏了,抓著諧星一直尖叫。


諧星煮的蕎麥冷麵、我煮的雞湯白菜

熱的沒胃口,回到家就讓諧星煮個冷麵解決晚餐。
照片這樣一比,我整個好輸,哼。






3 comments:

  1. 我在上海超熱的. 好想念英國涼涼的天氣.
    好幸福!!Good good! 多出去走走運動對你和源太郎都很好.(費歐娜阿姨已經想說:阿不是就會叫源太郎喔!?XDD)

    人家還沒去過Bright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英國不涼了~~~~~這週每天都破30度,還沒冷氣可以吹,真的好為難孕婦>"<

      真的大家都源太郎叫習慣了,只有我還記得這名字是兒玉源太郎來的嗎~~~~~

      Delete
    2. 還真的叫習慣,沒有記得這來由啊~~^^“

      辛苦你了呀準媽媽
      這天氣真的很恐怖...
      今天展場空調超弱的,我整天都昏沈沈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