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4, 2013

Coming to America



明天要去美國探親。




我剛剛其實一直有衝動想打「回美國」。不知道是愛嘲笑美國發音的英國人讓我對美國新(我有選字,是要用這個新沒錯)生歸屬感,還是單純因為姐姐在那邊,讓我覺得像是要回家。


不過,聽到把蜜月假期拿來飛美國,真的十個有十個都是搖頭。女生嫌不浪漫、男生嫌的居然也是不浪漫。台灣女生會說為什麼不去義大利或捷克,不知道哪時候集體被洗腦蜜月一定要去這兩個地方,就像她們(還她們勒)也會集體被洗腦婚禮一定要有MV、有人做了捧花禮就會一群人開始請教怎麼做,有人印了指紋樹就一堆人跟著找廠商一樣。日本女生則會說為什麼不去馬爾地夫、夏威夷、大溪地。這我好像比較能理解一點,蜜月少了在海灘放空,就不叫蜜月。可是老娘不想這麼快生小孩,這種整天沒事做的行程只會增加風險,我能免則免。男生會說為什麼不去非洲,有冒險、有女人、冒險完還能回豪華旅館享樂,好像身邊的男生不分國籍都有非洲夢,蜜月假期只是一個藉口跟一個夠長的假期再配備老婆去圓夢。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要怎樣的蜜月,就像很多的其他的很夢幻的事情一樣,我缺乏想像力。在諧星提起之前,我根本沒想到、沒想過要度蜜月。這趟旅行比較像是畢業旅行,諧星想以夫妻的身分重訪過去沒有交往卻一起生活的地方,為我們的單身生活正式劃下句點。對我來說又更複雜一點,真的,因為舊地重遊要經驗的心情不只是懷舊、感性、開心再見好友而已。


第一個症狀在週二出現。


我們計畫從Newark機場租車,在Woodbury Outlet附近過一夜,再一路北上(嗯哼,蜜月必備的精品消費也是諧星指定的,我根本幾度提議跳過這一站,每次都被打槍)。諧星叫我看看路途中有沒有想停留的小城鎮,我卻看著google map上好幾個熟悉的地名兩手發麻,從手腕下一直線往前麻到中指尖,再往後麻上手臂。


第二個症狀是今天早上。


夢到金毛的大學同學們瞞著他跟我見面,看在我和諧星女兒很可愛的份上原諒我、理解我。


醒來被Joanne說是胎夢,幹,真是嚇死我。


(沒時間上skype,侯Joanne,我晚上那個來了,沒有胎夢這回事~~~~)
(諧星收到我簡訊,一進門就哭著臉說沒有源太郎......沒有要給你叫源太郎!!!)



(可是好北送那個來坐飛機.....)




不用作三棲蛙人訓練、不用約親友見證兼推銷課程、不用被講師大罵後抱頭痛哭,但我相信這趟旅行的強度和完整度都可比擬坊間不肖心靈成長課程的結業式,只希望沒有任何艱難是來自諧星就好。


(如果他一路吵著源太郎,我可能會棄車逃逸)
(但也是仗持著再怎樣都有姐姐在才敢放這種話,不然棄了車是能逃去哪)




*標題是愛迪墨菲的電影「來去美國」,小時候很愛這部片,跟周潤發和東東快餐車異曲同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