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The Great Gatsby 2013(更新)

我一定瘋了才拼錯Gatsby!!!!(補)


(照片是不是很離題)


昨天下午終於得空去看大亨小傳。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說不出來到底喜歡還不喜歡這部電影。

可能不是很喜歡,至少看的當下內心話爆炸多,
可能很喜歡,因為回來到現在一直反覆播放電影原聲帶配小說。



男女主角都是光看劇照就知道選角完美的人,
果然也沒令人失望。







Daisy老公Tom也不錯,可是情婦我個人不喜歡,情婦老公可。


Tobey Maguire演的太goofy,很令人失望。


廣場飯店衝突那場戲,
有點像高中生吵架....



Jay-Z音樂很棒,
問題是....
幾場派對場面都是直接從饒舌進音樂,
有點困擾我,
感覺好像突然走進辦主題趴的夜店一樣。
(可能就像任何一場最近大家很瘋的The Great Gatsby之夜、20年代之夜)



其中第一個盛大派對的結尾畫面,
超級迪士尼....
但這應該是我個人問題>"<

(google到的電影截圖)
很像幻想曲裡的魔法師米奇阿!!!
(有人懂我的點嗎~~~~~)


妙的是,
片中有選用很具美國精神的「藍色狂想曲」(Rhapsody in Blue),
幻想曲2000裡也有。




總之,改編經典就是這點麻煩,
很容易被讀者挑毛病阿...
所以我很佩服導演的勇氣跟考究,
書中的細節都努力塞進去了(可能太努力了一點),卻又能保持他自己的風格。
只是情感上做的不夠深,也少了對於時代的觀察和幻滅,剩下有點幼稚的愛情線。
(又或者只有我沒看懂?尬的)




*睡不著,除了一直查烏魚子食譜之外,決定再補一點感想。

其實對時代的觀察也是有啦,拍Nick跟Tom去市區公寓那晚狂歡,有透過他看各家窗戶帶過不同階層生活的鏡頭表達,但可能Tobey Maguire眼睛太咕嚕,讓我只想著罵人,忘記其實很喜歡這個安排。


*這篇到底要更新幾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