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I Bubu You



用餐者勿入




好像寫的都是開心的事情,但哪有夫妻不吵架的?


搬來倫敦之後的第一吵,出現在第二個週末。


我們買了奇怪的起士回家試,想不到試完當晚,我一直咕嚕咕嚕地放屁。其實是很秀氣的屁(屁這種東西有秀氣這回事嗎?),因為沒有味道,但真的就是一直有聲音滾出來>"<想不到很機歪的日本人頭也不抬地看著電腦螢幕皺了皺眉頭:「放屁不可以有聲音。」

「蛤?可是我是在家耶!在家也不能放鬆喔?」(嚇)

「不行!」(口氣嚴峻,還繼續皺眉頭)

「那你都可以!!!」(見笑轉生氣阿我)

諧星終於抬頭看我,說出非常十惡不赦的話:「我是男生!女生不可以!」

「哪有這種事情~~~!!!」

我一氣之下就跑去刷牙洗臉,抱了Kindle窩上床看書。



大概有20分鐘之後,諧星才發現我不見了,不知道是記憶力差還是感受力差(不管哪一個都蠻糟的),他完全沒發現我北送,還甜滋滋地喊著「我老婆勒?我老婆去哪了?我老婆怎麼先去睡覺都沒叫我~~~」,一路喊進臥室要抱抱。


「我不要跟你講話。」

「為什麼~~~~~」(太狀況外以致於很驚)

「你很機車,哪有男生可以女生不行這種事情。」

「蛤?妳還在生氣喔???」

「哼」(真的是用鼻子哼了一截氣而已)

「好拉,對不起,I love you。那妳現在放屁麻,拜託~~」




「.......I bubu you!!!!」



********************************************


昨天晚上也吵架了。


線上申請美國入境手續的時候,順口問諧星我們班機號碼是什麼,
他沒好氣地說「不會自己查喔。」

「欸~~~~你問我很多事情問幾百遍,我也沒叫你回信箱找阿」(還企圖撒嬌)


諧星不講話,但表情很不耐煩地看著電腦螢幕,久久才更不耐地講了一句日文。


「什麼意思?」

「等一下的意思!」



我整個大怒:「我自己找!!!」

「我快找到了!班機號碼29啦!」




我氣到也不想說謝謝,諧星一直找機會問我問題,我也都公事公辦不說笑。



又是抱了電子書窩上床,諧星收拾好客廳、微波了身體虛弱時愛用的暖暖袋。


「妳要不要用暖暖袋?」

「不要。」

「恩,我覺得背好酸痛,我要用暖暖袋(那還問我幹嘛~~)。
   那,妳枕頭不好睡,拿我的去睡。」

「不要。」

「快點!我沒有差,拿我的去睡。」

「不要,我不喜歡你。你是很可怕的歐機桑!!」

「哈哈哈....妳很敏感耶....對不起啦....我剛剛剛好手邊有很麻煩的事情阿。」(苦笑)

「那你可以好好跟我說等一下或你正在忙什麼事情阿!
   而且你說我聽不懂的日文,表情又很不耐煩,變成很可怕的歐機桑。」(哭)

「對不起啦.....我下次會跟妳說我有正在煩惱的事情,也不會這麼兇了....」



就這樣,好像是和好了,但諧星後面出了一招,完全嚇倒我。


睡到半夜,
諧星夢魘不知道在喊叫什麼,
我準備要把他搖醒,快碰到他的時候,他居然伸手揮了兩拳。

我嚇壞了,因為沒碰過他夢魘。

他先說對不起,問有沒有嚇到我,然後說夢裡有壞人追他,追到我們家來,
我要把他搖醒的時候,他以為壞人追上來抓住他。





早上送他出門,
我站在玄關很擔心地看著他,很小聲地說:
「是不是因為我叫你很可怕的歐機桑,所以你壓力很大>"<」
雖然他安慰我不可能,但我還是好煩惱。





不是明明就是他口氣差在先嗎~~~~
夢魘真的是壓制招阿!!!!




********************************************


不需要時時確認彼此關係、沒有時間風花雪月,
結婚後不開心的好像都是這些莫名的生活小事。

也是有朋友跟我分享過她跟老公為了宅配包裹地址應該填公司還家裡而吵架。
當時未婚的我當笑話聽,現在應該不會這麼沒同情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