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Diamond Jubilee (下)





上引立吞結束後,本來計畫跟MBA同學Evan和他老婆去吃重新開幕的冰館,想不到試營運的第一個月只開到七點,只好去吃點冰淇淋,兩個男生又續攤喝紅酒。





因為Evan剛結婚,小日本很認真求教,問他怎麼求婚、在台灣怎麼徵求女方父母同意。

Evan:「蛤?沒有徵求她父母同意耶。」
小日本不死心,問他那如果要徵求同意的話中文該怎麼說。
Evan:「把女兒嫁給我吧。」
我忍不住大叫:「連請都不用嗎~~~這樣好嗎~~~」

Evan老婆看不下去,趕緊跳出來跟小日本說:「如果你臨場要打電話問Evan,拜託先確定他是在我的監督之下。」





*來來豆漿*




隔天一早來到台北市的最後一站,是我自己心愛的早餐,大點了一桌豆漿、油條、鍋貼、牛肉捲餅、蛋餅。小日本的啤酒魂只有安分到試完油條配豆漿,吃了一口鍋貼,就問我有沒有啤酒,我企圖解釋給他聽在早餐店配啤酒有多不合理,他指著24小時營業質疑我為何稱它為早餐店,還頭頭是道地說如果有提供啤酒生意一定會更好,可以有啤酒時間,這樣計程車司機和貨車司機會更喜歡來,扒拉扒拉。

阿是不用擔心酒駕嗎?這位大哥?



*台南小吃*



第三天南下跟剛回台灣的Alicia會合,想說有臺南人罩,應該不用太煩惱行程,想不到最後還是一行人坐下來,在蚵仔煎攤圈點美食地圖上想吃的店家,唯一Alicia熟門熟路的,是下午帶我們去避日頭的窄門咖啡。蚵仔煎、肉圓、棺材板、杏仁豆腐、莉莉水果店,台南人什麼都甜的調味似乎很得小日本歡心,我倒是沒有什麼感應,吃了一整天下來,真正皆大歡喜的居然是花園夜市。

我們不到六點就抵達花園夜市,剛好在還沒有人潮時就把夜市走過一圈,有什麼、想吃什麼,心裡都有個底。才吃第一攤花枝燒,小日本就開始叨念有啤酒多好,這回有Alicia男友跟他一起發作,每吃一攤都問可不可以去買啤酒,拿到等了半小時的現烤生蚵,終於放風他們兩個直衝夜市邊邊有著「檳榔、煙、酒」旗幟的攤位。Alicia男友問賣啤酒的阿桑能不能跟她借板凳坐,阿桑很大方說搬去旁邊坐,等等再還回來就好。三罐台啤、四張板凳,Alicia十分聰明地回頭多抓一張板凳當桌子,我們就這樣在夜市邊邊開了一桌,看著越來越擁擠的人群,大口喝啤酒、大吃生蚵,愜意到我忍不住一直吶喊:「這也太爽了吧!」

請大家下次遊台南,務必把這種專業的花園夜市玩法學起來,買好那些不方便邊走邊吃、攤位上又沒座位的小吃後,直奔「檳榔、煙、酒」那面大旗。





哈哈哈哈,遊記就這樣耶!(放倒)


(其實是懶得寫Alicia男友在對街被我讀出唇語說我變胖而被我大吼大叫,還有其他啦哩拉雜的笑點。)


爛透了我~~


總之,這個假期很輕鬆,小日本不像前幾次來台灣,都有必須達成的任務(從我爸媽下手、把我追回去、正式交往之後拜見父母),就只是想來看我而已,所以老娘也真是很鬆懈(打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