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觀光客模式



麻煩製造機我本人,到倫敦隔天早上八點就出包,小日本跟我都馬上傳簡訊給泰國小胖,我是因為丟臉到非找他講不可,小日本則是忙著傳案發現場照片。


其實我覺得還是左撇子的錯阿!大家來評評理....




浴室的水龍頭分兩組,淋浴那組有兩個水龍頭,一個管水量、一個管水溫,但兩個上下排列很緊。可能因為是左撇子,我常常對於開關的正旋、反旋概念是相反的,所以當我關水,水卻不停時,我沒有想到是我轉錯方向,反而用力一旋、卡過下面調水溫的那個開關,然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水嘩拉嘩拉,小日本把水龍頭拆了再裝回去仍舊無濟於事,我一臉大窘,很有罪惡感地躲在旁邊邊擦乳液邊聽小日本打電話連絡租屋仲介,聯絡了好一會,才確定水電工下午一點到四點之間會來,聽說在英國的星期六,有這麼立即的服務要很感恩。


雖然水是免費的,我還是有無敵罪惡感,小日本倒是平靜地說:「走吧!帶妳去我最愛的市場逛。」「.....不好吧....放著水不管嗎>"<」「反正妳待在這裡也不能幹嘛阿~」



好像是很有道理.....


我打起精神出門,走到地鐵站都還覺得聽到水聲在耳邊迴盪,一直到了Borough Market,才興奮到把早上的意外和腦袋瓜中的水龍頭忘光光。



我愛死逛傳統市場了!一到就是好幾大鍋的paella、咖哩、好多攤我心愛的熱紅酒和hot cider,趕緊捧一杯暖暖手,逛小日本最愛的火腿跟起士、橄欖、各式甜點。每個店家都很大方給試吃,所以吃吃逛逛,也吃不太下,最後一起吞了一個德國香腸三明治、抱了四年熟成的伊比利火腿、一塊三年的帕馬森起士、一小顆蛋塔回家。

我媽會愛死這一攤


英國的可頌意外地好吃不大泛油

對火腿很有熱忱的小哥。試吃的可怕在於...吃過貴的,就再也無法回頭!

其實我買的是旁邊的蛋塔,好滑嫩!

很邪惡的grilled cheese sandwich,旁邊還烤了整「輪」起士沒拍到

小日本在教育我倫敦橋跟倫敦塔的分別

走回金融區

好氣派喔......


小日本往常傍晚打電話跟我說晚安的地方

今天有仙女!


這張是在拍....雙層巴士大塞車(因為前面有慈善活動封街)

終於讓我坐到雙層巴士樓上第一排了>///<

加拿大人要來當總裁,好妙

今天最酷的一件事是看到麋鹿本人!!害我興奮一整天

回到家附近又去小市集,吃了一盤疑似害我拉肚子的生蠔

水龍頭修好後跟老吳集合吃下午茶,歷史悠久的Maid of Honour

兩個男人相約喝下午茶對我來說還是很奇妙的活動

我跟小日本介紹老吳的名字,說他叫阿暉。五分鐘之後我考他,他想一想,有點猶豫地發了一個跟「aho」很接近的音,老吳馬上大叫彈跳,指著小日本說:「我知道這句日文!!!」笑翻後我努力重新教育小日本,他也重新掙扎一次發音,再五分鐘後我再問他,他很有自信地說:「阿發!!!」


真是太無奈了。


出門前我預告小日本,可能要提很多東西回家,因為老吳女朋友要搬回台灣,很好心地留了大同電鍋跟很多調味料和女生用品給我,小日本居然趁機說了我一番我沒想過的大道理,他很有感觸地說這就是中國人、台灣人跟日本人不同的地方。

「你們日本人不是也都常常聚會嗎?」
「但我們就只是聚會而已,我們沒有自己人的概念、家庭的延伸。像這樣把東西留給別人、幫別人帶東西之類的,就不太會發生。」
「恩.....這樣講,好像是耶.......」

回想起念書時候,好像是有點懂他想表達的意思。像小日本媽媽去美國看他,他完全沒有特別安排媽媽跟其他日本朋友見面,我問他時,他還說那樣很奇怪,我反而覺得他們平常這麼常聚會,媽媽來不見一下才奇怪。


晚上去攝政街附近吃小日本最常光顧的日本料理,但這篇好長,改篇介紹。



*本來標題是「觀光客模式- Day 1」,但我仔細審視後發現我第二天就已經沒有觀光客行程,所以很哀傷地把Day 1拿掉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