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Sunday Roast



出家門往左邊走




我沒來之前,小日本的星期天會從洗衣服開始、下樓拿乾洗襯衫、去超市採買,採買的路上去酒吧喝杯啤酒。今天差不多也是這樣的行程,只多了午餐和順便帶我認識這附近的社區。基本上,出家門往左轉是往皇家卻爾喜醫院(我個人認為是英國版榮總)、右轉兩分鐘是斯隆廣場和地鐵、直走則是截了幽靜小路去國王路。今天左轉,因為在Foxtrot Oscar預約了午餐。


Foxtrot Oscar是間離Gordon Ramsay本店很近的小餐館,據說Gordon Ramsay裡面的廚師們下班後都愛來這裡吃飯、喝酒、放鬆心情,久了之後,Gordon Ramsay決定買下這間餐館,納入自己旗下。餐館很小,氣氛也不會太拘謹,週日有Sunday roast特餐可以選擇。但老實說...烤羊肉就是合理的軟嫩,約客夏布丁的肉汁有點太淡,整盤只有鴨油烤洋芋算驚喜。以前吃的duck fat roasted potato都是切塊的,還沒吃過整顆洋芋下去烤,中心都還能入味、口感綿密,害我整顆吃光>"<



第一次喝raspberry bellini,開開胃 

搭拉!今天的主角

回家途中經過的學校


吃飽飯就在附近亂逛,一路逛去超市。其實感覺很微妙,忙著看、忙著經驗新奇的事,但心裡也同時會有個小小的聲音:「我真的會、我真的要生活在這裡嗎?」Hmm.....讓我再想一下好了>"<




*Sunday Roast是英國人的習慣,說法有很多種,但查到最多的,好像是從前英國人會在週日上教堂之前把肉放進烤爐,結束禮拜後回家一起吃頓豐盛的烤肉午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