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肴菜亭(sakana-tei)


邪惡的小黑板,密密麻麻寫著私房料理跟今日特選


到倫敦第一晚外出用餐,就是去小日本最愛的日本料理店-肴菜亭。

由於很多日本人來這裡用餐,又時常是同公司的人口耳相傳,所以這間餐廳發展出一個貼心的服務,在訂位時問過姓氏後,會問公司名,如果恰巧同公司的長官也有訂位,訂位員會分別安排席位在樓上、樓下,免得位階較低的客人不能自在用餐。

小日本的姓很通俗,所以餐廳的歐巴桑在他報上公司後,才爆出熱情的聲音:「哎呀!原來是yu將阿~~~」早就聽說歐巴桑對他很好,連同事都笑說有差別待遇,想不到真要眼見為憑,歐巴桑愛他愛到花了一番功夫打量我,好像在檢查這台灣女生是不是真的配得上小日本。好險是有過關的樣子,歐巴桑本著良心沒讓我點還帶殼的海膽,說品質沒已經去殼的便宜海膽好。生魚片好吃的沒話說,難怪小日本去臺灣時敢放話說倫敦也吃得到好的生魚片,只是沒有好吃的鰻魚飯跟拉麵。

廚房出的料理也很厲害,看起來很家常的燉煮牛肉、野菜,卻都不是一般家庭端得出來的滋味。


第一次吃到奶白色的鹽辛花枝,但我跟小日本的日文雞同鴨講,
所以還是搞不清楚是什麼。我喜歡拿鹽辛花枝配飯,但小日本說要單吃配啤酒。


比目魚不錯、鮪魚有多招待兩塊、中腹好吃到嚇歪我。
中間的調味料很有趣,好像是醋漬生山葵,有點稠,直接配生魚片跟醬油吃。

茄子田樂,味噌偏甜不死鹹


小日本到哪都記著我最愛吃海膽


當晚有一群日本人聚會,看他們拿著高爾夫球的記分卡,應該是剛打完球來吃飯,想不到歐巴桑說這是餐廳老闆組織的高爾夫球隊,不分公司、不分輩分,愛打球的就都來玩在一起,這天是今年最後一賽,順便頒發全勤獎等等獎項。遠遠看著他們我忍不住想,不知道小日本以後是不是也會變成這樣的歐吉桑。我問小日本,「不知道你變成歐吉桑有這樣聚會時候,我會在幹什麼。」「恩....應該也是有女子高爾夫球隊可以參加吧。」「......謝謝喔.....」




大家在集思廣益要怎麼修復不小心打斷頭的冠軍獎盃,肇事者十分懊惱


用餐回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肴菜亭的評價,有趣的是繁體中文網頁看到的評價並沒有太厲害, 不知道是價錢太貴還是點菜習慣不同,但我吃的很開心,氣氛也很溫馨:)




餐廳資訊:

Sakana-Tei

11 Maddox Street, London, W1S 2QF
Tel: 020-7629-3000






*最後附張攝政街的聖誕裝飾,去吃飯路上拍的,整條街有好幾個這樣的裝飾,但中間的雕刻圖案不同。我拍下這張照片後,多經過了兩個,才突然驚覺這整條街的牌示是一首歌!!我興奮地抓著小日本大叫然後唱起歌,他卻完全無感,因為從來沒聽過.......等等要出門去Fortnum & Mason吃下午茶,再去攝政街多拍幾張照片好了♥


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