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數獨(SUDOKU)

No!! Grandma!! 




明天又是星期天了,一想到睡醒睜開眼睛就能迎接我的小小耽溺,有點迫不及待。
(耽溺的是Sudoku,絕對不是bukkake!!!!這個笑點麻煩讓我留到最後.....)


年紀越大發現自己越難專注。


手邊有任務需要執行時還能把心思收斂在一個範圍之內,但睡前之類大片空白的時間往往會讓我的思考呈現發散狀態:一遍又一遍在腦海中模擬活動流程、懊惱白天某個狀況應該怎麼處理、認真回味某個值得珍惜的畫面、消化突然想起的難堪場面。越想越清醒、卻也越想越想不清楚,或者,又想得太清楚而沒有可能再入睡。


所以我開始寫數獨。




應該上床睡覺卻又還很清醒時,會拿起床邊的數獨來寫,認真推敲的過程讓我沒有空間細想別的事情,寫完又能帶著小小的成就感滿意地睡去。然後時間久了、成為我小小儀式之後,抱著很多煩惱坐在書桌前念書寫報告時,只要往床頭看到那本數獨,就覺得還好,還有一樣東西能保證一段無暇煩惱的時光,即使只是十分鐘也好。坐在床上立好枕頭、拿起筆和紙質很粗的數獨本,也會泛出一片這樣的安心。


紙質很重要,寫在粗糙的紙上,會覺得很踏實,好像寫進紙張的毛細孔裡。可是在台灣很難找到這樣「品質低落」的數獨本,讓我失落很久,直到意外發現週日版的中國時報有我愛的武士大數獨、鋸齒大數獨,又是粗糙的報紙(但還是不夠厚、毛細孔不夠粗阿)。不過武士大數獨的陣仗,大到讓我不能在睡前寫,因為非要寫完的偏執發作起來會很要命。


沒有數獨可以依靠的時間,睡前良伴變成Conan O'brien或Russell Peter, 有陣子Steve Byrne也聽,但他就那幾段,聽完就不好笑了。聽脫口秀睡覺很像回到小時候,睡前要聽相聲,就是那幾段反覆聽到錄音帶壞掉。也不是一開始就聽相聲,更小一點是聽漢聲中國童話、吳姐姐說歷史故事、還有一些現在想來很悲傷的芭蕾舞劇故事。被人說話的聲音,尤其真實的交談聲包覆著睡著,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最近有一半時間都在日月潭過夜,網路收訊差導致我連脫口秀都沒得聽,可是心很定,不需要任何幫助就能入睡,大概是...想想婚禮可以怎麼安排就睡著了(我知道~~我離題大王~~~從前一段我就又開始大離題!!!!)。




以前在美國愛寫的數獨本長這樣
                
武士大數獨長這樣

















本來是想調侃自己跟老奶奶一樣愛寫數獨,所以用grandma和sudoku當關鍵字找圖,結果第一頁出現我放的這張首圖讓我笑到我媽和我弟一直問我要不要笑得這麼誇張,但實在是好難解釋清楚的低級笑點阿....


念研究所的時候,我有天中午帶滷肉飯便當給奧斯丁(我唯一的帥朋友)和泰國小胖吃,小日本經過就坐下來聊天。奧斯丁好像想到什麼一樣,問小日本bukkake是什麼意思,小日本緊張地張望了一下,把奧斯丁跟泰國小胖的頭都靠在一起說不要讓其他人聽到,也不要在日本人面前講這個字,尤其是女生,然後神秘兮兮地解釋給我們聽(是把我當空氣就是了....)。最賤的是奧斯丁,明明知道還硬要問,最白目是泰國小胖,學會以後跑到日本女同學的先生(跟我們非常要好)臉書上留bukkake,大我們幾歲、已經在美國銀行風險管理部門擔任主管的先生聽說是顏面盡失阿.....


至於bukkake到底是什麼.....大家自己去google吧!(咦?)





主圖片:http://weknowmeme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