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換個主詞


其實沒有非常切題,但好賤的台詞。





最近看了一些台灣太太在日本生活的部落格,我突然很害怕:「我日文這麼爛,以後要怎麼陪伴我的孩子阿......怎麼幫助他、怎麼跟學校溝通、上學帶台式便當會不會被欺負?」曾經我以為無所謂的問題,轉過頭來折磨我沒辦法睡覺。





小日本曾經嚴肅地說過不跟外國人結婚,
原因之一,就是擔心小孩在學校會被欺負。


第一次聽到時覺得反正也不會是我要嫁他,關我屁事。
第二次聽到,反應就很大了。



那次在暴風雪中開了九小時車才到達滑雪勝地的度假小屋,出發時猛男的休旅車滿座,我只好在小日本的車裡沈默、沈默、沈默到車裡的空氣快要爆炸。小日本開口了,好像我的沈默中充滿責難,而他需要為自己辯解。



小日本說:「我很早就已經決定不跟外國人結婚。」

「..........」

「因為日本人很保守、很機車。」

「..........」

「我擔心小孩會被欺負。」



然後,啪,那一團空氣就真的爆炸了。



「我覺得你沒有辦法避免小孩有可能會被欺負,畢竟小孩太胖會被欺負、太瘦也會被欺負,太乖也會、太不乖也會,理由好多種,也有很多時候一點理由都沒有,你不可能都替他們避免得了,重要的應該是教他們萬一被欺負了要怎麼面對、怎麼處理,怎麼替他們建設出健康的態度。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這麼倒楣嫁給你,小孩不會是因為媽媽是外國人而被欺負,絕對是因為個性像爸爸這麼機車才被欺負!!!」

批哩啪啦接著罵了好幾個小時,小日本後來說,有被罵醒的感覺。好賤。



然後的然後,然後很多事情之後,我就真的這麼倒楣要嫁給他了。



如果當初小日本的台詞是:「我很早就已經決定不跟外國人結婚,因為我爸很保守、很機車。」我應該會省下口水跟眼淚,立馬跟他說掰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