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幾張照片(二)


這篇是小日本的廚房特輯,哈。





*烤醬油飯糰*

剛開學第一次下廚比賽時小日本拿烤飯糰參賽,好吃是好吃,可是當印度同學奶白色的米布丁上還有蘋果皮捏出的一朵玫瑰、泰國小胖有學姊幫他作弊、我好歹努力學了一道麻婆豆腐的時候,烤飯糰實在是個,很鳥的東西。我知道一定不會有人投給他,所以投了一張同情票。

後來駕照筆試那天胃痛爆炸,小日本打電話問日本的醫生朋友該怎麼辦,然後快手快腳地在晚餐前先烤醬油飯糰給我吃(左邊那顆本人)。












*大阪燒*

還是偽大阪燒?我也搞不清楚,反正超市有現成的粉,每次大家聚在一起吃都會很孩子氣地對著跳舞的柴魚片亂叫。

小日本有時候會一次做很多,小小的,給我帶回家放冷凍庫,想到就可以拿出來煎。我很喜歡他在麵糊上撒一些紅色的薑絲,翻面再煎一下,好好吃!










*紫蘇梅義大利麵*

聽起來好像很不三不四,但真的無敵好吃!小日本通常是先炒洋蔥、紅蘿蔔、櫛瓜、香腸或培根,加入已經煮好的義大利麵再翻炒一下,盛到大盆子裡加紫蘇梅粉再拌勻。

我覺得是個清淡、開胃、無負擔的微妙結合。

旁邊那杯是apple cider,好懷念阿><







*炒飯*

日本人真的很奸詐,炒飯料一加,再難吃的炒飯味道都變好好。

小日本第一次炒飯被我嫌棄的很慘(呃..打字打一打覺得應該要註明這句話沒有雙關,給小日本一個清白..),因為炒飯裡的紅蘿蔔、洋蔥、香腸,有的丁、有的條,雖然他嘴巴很硬說這樣也可以吃,但被我唸過之後每次都埋頭認真切丁備料的樣子很可愛。

炒飯中間還要硬塞一顆不搭嘎的番茄擺漂亮,是不是有夠假掰。







*牛小排便當*

期末考前一天,小日本送來這個便當跟一張隔天可以帶進考場的cheat sheet。

雖然牛小排烏麻麻的,但味道超好!飯上撒了萬用紫蘇梅粉,邊邊還有切成細絲的昆布、「隔間」是我回台灣最想念的baby spina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