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小小鎮的餐廳






小小鎮的小,也許可以從餐廳的選擇上來理解。



開車出社區左轉五分鐘有一間生存好幾年,在網路上完全沒有負評的日本料理,右轉六分鐘有兩間義大利餐廳、一間日式創意混搭鐵板燒,就這樣。





我有天無聊,頂著大太陽、帶本書,自己走路去試試沒有負評的那一間,走過狗的競賽場、走過通電籬笆公司、走過停著大卡車的破敗小商店,抵達目的地。口味怎樣不要問,很可怕。但我還是給了它第二次機會,跟金毛一起去吃晚餐,結論是不論生食或廚房料理都可怕到我找不出任何外食經驗可以相比,難吃到匪夷所思,難吃到我們回家上網重看一次網路評價、留言、甚至追蹤那些留言的人是哪裡人、還評價過哪些餐廳。


義大利餐廳倒是正常,畢竟是義大利移民多的小鎮(是,我在查sex offender分布時,順便了解了一下人口組成,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好吃的程度只能算沒有給爺爺奶奶丟臉,勉強對得起祖先,但沒有好吃到光耀門楣(好奇怪的程度分類....)。


一半是tapas、一半是鐵板燒的日式創意餐廳有比較實在的網路評價,不過也只是相對於沒有負評那間餐廳而言。有個遊客寫:「如果你曾經在任何一個城市吃過鐵板燒再來光顧這間餐廳的話,那你會覺得這裡的鐵板燒秀爛到很羞辱人。」我們不想被羞辱,所以決定去吃好評95%的tapas,但還是難吃到我跟金毛一直瞪大眼睛,用眼神無言卻又毫無障礙地溝通內心的震撼,最後幾乎是逃出餐廳,唯一能吃的是超市也買得到的微波芥末燒賣,我吃的那一顆還沒熱透。在車上我用好像要做出重大宣布的嚴肅口氣跟金毛說:「我回家要煮薺菜水餃吃。」「拜託幫我也煮一些!!!!」


回到家我把高跟鞋一脫,發呆了一下,有點沮喪地跟金毛說:「我覺得我好對不起今天穿的這件洋裝,居然讓她的debut在這樣的餐廳。」我知道這邏輯很智障,但我當時的哀傷很真心,金毛大笑說另外再找一間好餐廳補償這件洋裝,真是也很智障的回應。




煮好水餃,一人一碗公,窩在電視機前一起趕Brothers & Sisters的進度,我們從此放棄在小小鎮約會的念頭,大部份時候往小鎮跑,有時甚至開一小時車到別的城鎮找好吃餐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