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棄守週年



古早時候的小城




回到台灣滿一年了。






去年今天離開小城的,大撤退的第一站,然後芝加哥、東京、台灣。



不管是中間經歷的人生規劃上、生活環境和形態上的變化,
都讓這一年像是長過過去所有歲月中的任何一年。



很久沒有在我生活中被提起的金毛,最近也剛好以不同的方式四面八方而來。



猛男拿金毛近況轟炸我、逼我申論小日本哪裡贏過金毛、
Joanne說:「我其實一直以為妳會跟金毛結婚....」、
媽媽問我金毛萬一來臺灣出差我會不會跟他見面、
有些狀況外的美國、印度同學在從小日本那裡聽說我們訂婚之前一秒,
或許都還以為我跟金毛還在一起。




老實說...遇到這些狀況、聽到這些話,
我心裡有個地方其實還是會縮一下,閉合戒備的速度比含羞草還快,
儘管安定下來時心裡的聲音很清楚,也沒有疑惑,
但就是少不了那一下。







最近立定志向不寫計畫中、還沒發生或實現的事情,
you know, the jinx thing(黑拉,老娘就是迷信的愚婦),
所以,這週要寫小鎮、小小鎮,完成我的撤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