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日本爸爸爆走記(中)

害我弟也變少女的Laduree♥




Day 2-政大


體諒我失聲又濃鼻涕,大家改十點才出門,開車帶觀光客們看過總統府後,再去參觀政大。這是此行除了拜訪我爸媽之外,小日本爸堅持的行程,希望能參觀我唸過書的地方,看看我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長大。

開車進校門後直接往山上開,先在藝文中心逗留一下,然後繞了後山一圈,給他們看我以前和Joanne吃起士蛋糕看風景的地方、以前開車進學校遇到大蛇的山坡、當然還有會換腳的蔣公銅像,最後在憩賢樓附近停車,吃滇味廚房。

政大變好多,校園變得更好親近,藝文中心新落成的水景電梯在雨天很有氣氛。

小日本爸到哪都要拍照留念,尤其商學院,小日本則是一直問我前男友是不是跟我同系、大學成績怎樣。

「幹嘛要問前男友的,不問我的?」
「妳的就很爛阿,我又不是不知道。」
「那也不用問前男友的阿?」
「我要確定他是不是至少學業上跟我和金毛有一樣的品質阿。」
「.....有拉有拉.......很機耶.......」

離開前小日本爸媽在校友中心大買紀念品,我只買了兩個插畫版資料夾請媽媽幫我帶回去給小日本的表妹們,我自己也一個,因為四維堂前有對可愛的新郎新娘(Joanne妳可以買這系列的產品當婚禮小物,超級點題的,插畫也可愛又不俗氣!我記得有馬克杯)。



本來想買杯胖阿姨再上高速公路回台中,偏偏胖阿姨沒開>"<


癢喉嚨濃鼻涕人開車真的很辛苦,小日本很有義氣地頂著時差,不時伺候我喉糖和開水,陪我聽著98PXY一路到台中,中間幾度睡著,還會在醒來後懊惱不停。


把小日本爸媽在飯店安頓好後,我又跟小日本開著車回我家,把他帶來的伴手禮先奉上,也給我一點時間換衣服,配合西裝畢挺的面子人日本爸、不得不配合的小日本、還有也只好配合客人的我爸。

我爸媽本來想把晚餐安排在老飯店包廂用中式套餐(很顯然大家都摸清楚日本爸是面子人這回事),但我總覺得這樣的氣氛太拘謹,所以在印月訂了一桌。印月是以上海菜為底的創意料理,一次搞定我爸和我媽的喜好,還有夠多的桌邊料理噱頭給日本爸嘗鮮,裝潢又...怎麼說...很台中人,是台北見不到的空間感。如果有六人以上要用餐,我會建議叫桌菜,但記得調整餐廳現成的菜單,至少要挑掉兩樣沒這麼想吃的,換上印月天府鍋和滾石黃牛。印月天府鍋是現場倒入豆漿和鹽滷製作的豆腐,可以保證餐桌至少二十分鐘不冷場,雖然這道菜也真的好吃,但我求的其實只是不冷場,好吃,算是邊際效益。

用餐後到樓下用水果甜點,但不附咖啡紅茶這招真的是太奸詐了,誰會忍得住不點?

說好要去我們家拜訪,結帳後媽媽叮嚀我開慢一點讓他們先到家,我叫小日本記得提醒我,每個黃燈都不搶,還在梅川繞了一小圈,想不到還是跟我爸同時進地下室車庫....我真的盡力了阿......爸爸....

我媽愛煮,上樓來已經準備好一堆鹹點甜食,還有她自己作的梅酒跟各式飲料。我跟小日本說為了他們來訪,我爸打掃的超認真。他很疑惑說:「本來就很乾淨了,是還能怎麼打掃?」(喔...孩子....那是跟你們家比阿.....)兩家父母很客套地聊聊這兩天對台灣的印象、聊Juicy,然後我適時地搬出我小時候照片,再度救援登場,預防冷場。

回到旅館後,小日本說他爸在我家把他拉到一邊,說回家也該把家裡整理成這樣,科科。



小日本爸還沒爆走,但很顯然有些情緒在今天晚上已經開始醞釀了。




附註:

小日本扛回來的一大盒Laduree意外不是收買到我,而是不嗜甜食的我媽,和已經見識過身邊女生對Laduree有多瘋狂的我弟。我爸則是推說太甜他不愛(蛤?那上次Joanne買來的馬卡龍是誰都幹光了?)。




2 comments:

  1. 尤把拔吃光我帶的馬卡龍!!!(重點完全抓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重點本來應該是婚禮小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