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辛拉麵






辛拉麵應該是許多留學生家裡的必備品。




期末考沒空煮飯來ㄧ包,平常沒靈感煮飯來一包,很需要一點颱風夜煮泡麵吃的幸福感時來ㄧ包。辛拉麵、統一肉燥麵,或者很多熟悉的泡麵對我們來說,從來就都不是只是為了應付快而已吧。它有我們能夠信靠的口味,不會因為隨便走進一間店點碗麵不合意而失落,不會因為自己廚藝不佳調味差而挫敗。它有媽媽絕對不允許的味精和人工調味再加上高熱量,讓你享受了一些些放縱感。大大的安心跟小小的叛逆,仔細想想後,你會很訝異,世間有多少滿足是因這樣的組合而來(阿是有多少蛤?講得我很懂一樣)。



辛拉麵加起士的版本已經廣為流傳,我也愛吃,但這樣就得趁熱吃才能享受起士,讓喜歡喝冷泡麵湯的我好生為難阿阿阿阿!因為加了起士之後還把湯放冷,會有種非常有學問的奶膩感出現,讓冷油緊緊地覆上你口腔的天花板(咦,那塊是所謂的上顎吧!!!)。為了揮別這種忍不住把湯放冷但又屢屢被奶膩感驚嚇到的怪癖,我開始煮乾拌辛拉麵,偶而大雪天冷得要命,才會煮成湯麵加起士,大口喝起熱湯。


久了不只自己吃,半夜突然有人來串門子、或者中午爸媽沒先說一聲就回家吃飯,趕緊乾拌點辛拉麵就上桌了。


X(縮寫W.Y.好不熟,又不想曝人隱私,只好取X用,有沒有發現我一咪咪巧思)因為感情問題落難到我們家客廳,瘦得不成人形。姐姐招呼她睡、招呼她說話,我進廚房趕緊煮水、開辛拉麵,假裝很隨意、完全不是因為心疼她暴瘦而張羅。乾拌辛拉麵上桌,她很捧場地吃完,告訴我這是她好幾天來唯一吃完的一餐。


所以....能夠很立即地傳遞溫暖,可能也是我這麼愛泡麵的原因之一。
(也是Sheldon媽媽教他要給上門來不開心的朋友倒杯熱飲的原因!!)









材料:

辛拉麵----------------------------------------------------一包
蛋----------------------------------------------------------一顆
隨意青菜--------------------------------------------------隨意
青蔥-------------------------------------------------------還是隨意







步驟:




1. 預備備
   
先煮鍋熱水,燒水同時洗菜。冰箱有什麼菜拿什麼菜,我通常準備些青江菜在冰箱,湯麵乾拌皆宜。青蔥切成蔥花,先放一邊。還有時間的話,準備好大碗在一邊,我通常會加一小湯匙鵝油香蔥在碗底,一咪咪咪醬油。這步驟是讓等一下乾麵又香、又不會因為冷了就黏成一團。鵝油香蔥是個人偏好,你愛加麻油、香油,都可。而一少少些醬油能讓你的乾拌麵沒這麼泡麵味。


2. 煮

我阿,通常水快滾之前就會先把蛋打下去。即使半熟蛋是我的最愛,辛拉麵的調味粉配上熟蛋黃有種奇妙的香味,所以蛋可以煮久一些。然後水滾下麵和青菜,還有千萬別忘記辛拉麵裡面配的那包乾燥蔬菜碎。我研究過,加了那一小包,真的有比較香甜。等待時間把辛拉麵裡另一包調味料打開,先放一邊。


3. 起鍋

等麵、青菜、蛋都分別到你要的熟度之後,先用漏勺把麵和青菜撈起來、瀝乾,很乾。一丟進碗裡就馬上用筷子抵著碗底化圓圈順,翻一翻,把麵大致都沾上剛剛加在碗裡的油。這時候邊翻開始邊加調味料,大約1/3包的份量即可,千萬不可全加!即使先前沒有加醬油這一步,加到1/2包也差不多了。


4.收尾

拌得麵紅紅油香時,把蛋撈出來放最上面,在蛋上再撒一些些調味粉,撒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




最後幾個叮嚀:

還是一樣,不夠辣自己加辣、不夠鹹加醬油、不夠青菜自己多下幾樣、不夠澎湃自己下肉下魚餃貢丸。沒用完的調味料千萬不要丟!拿個小保鮮袋裝好,下次自己燙青菜、拌炒青菜都可以拿出來撒。我甚至有次把彩椒、櫛瓜、番茄配上洋芋一起拌這調味料鍋燒,金毛一樣吃的呱呱叫。(甩頭髮)

喔喔,對了,聽說泡麵最肥的是泡過麵的水,而大多數人很懶得另外煮一鍋水加麵,這版本已經幫你趨吉避凶了,安心服用。是說...如果有人吃乾麵一定要配湯,也是可以拿這煮麵水去沖調味粉或其他現成湯包。阿母溝,熱量這一凶,你恐怕就避不過了。





圖片來源:asianfoodgroce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