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成家





大學同學約見面,泰咪搬新家,乾脆約個新居落成趴。


一個月前就應了這個聚會,但一早想到要穿越一整個台北市的大眾交通行程,就忍不住想放鳥大家。可是長大就是不停地勉強、勉強、再勉強,最近醒悟到我大半人生都太過不勉強自己導致我現在爛軟在自作自受的泥濘裡,於是仍舊打起精神強迫自己出門。稍有設計感的over-sized t-shirt、牛仔褲加平底鞋,妝也不用太畫就出門了。過去在人群中擔心被認出來的大明星症候群似乎有稍微得到治療,在腳痛和用高跟鞋墊出來的氣勢之間,我漸漸能堅持對的而不是偏執的那一個選擇。




計程車、捷運、計程車,去別人新家不能失禮,所以又勉強計程車司機帶我去包了一束花。



不像有的人一直在彼此的生活圈裡,我一直神出鬼沒:台北待待換台中,交男朋友就失蹤,後來還潛逃美國。所以還有人記得我、想見我、不覺得自己跟我不熟而閉俗不約我,其實讓我很感動。儘管大學時候不是同一群,在畢業這麼多年後,其實也不重要了,現在還有聯絡、見面還有話講遠比你大學時候上課都跟誰坐來的重要。這樣想一想,又慶幸我還是赴約了。


泰咪家沒有太多佈置,但木頭色調和燈光都感受得到她和老公的用心,客人來了很自然就窩在餐桌前吃吃喝喝。我們聊天,她老公就自己帶晚來的同學參觀,算是我很久沒在朋友男友們中看到的自在好孩子了。聽他們講燈飾怎麼找、牆怎麼補、夫妻要不要一起報稅...原來成家是這種感覺,突然覺得好感動。


婚姻生活、結婚登記、怎麼宴客、怎麼求婚於是成為熱烈討論的話題,已經登記但還沒宴客的泰咪誇張地伸出雙手、用力張開十隻手指說:「我不知道算不算有求婚耶,算吧,有下跪啦,可是還沒有戒指阿~~」,深怕在客廳的老公沒聽到。她說他們其實有去看了幾間名牌戒指,回到家她跟老公撒嬌說:「那給我50萬買戒指好不好~」老公看看她,把她牽到神明桌前說:「妳跟地基主發誓妳會瘦到55公斤,我就買給妳。」








這個故事,我絕對不要講給小日本聽。





圖片:www.etsy.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