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三十歲





好多人都說30歲生日可怕,
我倒覺得可怕的是去年29歲遠遠看著30而恐慌。


比起30歲,今年生日更值得在意的意義在於這是我最後一個單身的生日了。






至少我生日當天是這樣想的。



可是細細揣摩幾天,我30了的奇異感受開始發酵,
原來不高調慶生的壞處是沒有足夠的聲音提醒妳,「妳30了」。



30。



這幾年生日不管慶祝與否,
在跨過12點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小小的、我自己的儀式,
不一定是跨入生日的那個12點,或結束的那個12點。


我會把23歲開始每年寫的生日感想都看過一遍。


覺得可愛、覺得為自己難為情、然後終於覺得時光飛逝....
這兩天我反覆想,是不是因為我很少年紀比我小的朋友、同事,
所以很難看見自己30歲了的意義、很難以30歲該有的姿態處世,總以為自己還小。


不要跟我說沒有「該有的姿態」這回事,
當那一點點姿態沒有適時出現時,從前的天真單純一夜之間就變無知、裝小而不可耐。


但那姿態到底是什麼呢........

責任、自知、自信、自我療癒吧,噗,我自己覺得。




媽媽前兩天跟我說,
她最近時常回想到17歲,
可是回頭看,在17歲的那群人裡卻看不見自己。

因為那時的她總是看著別人,於是17歲的自己面目模糊。



我不想要一個面目模糊的30歲。



30歲,
我希望能琢磨出我說的那種姿態、
完成一項帶給我成就感的案子、
帶著滿滿勇氣和智慧迎接在異地的新婚生活。




當然,能有更多的勇氣和智慧用在其他地方更好,哈。






希望你們也都幸福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