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刻板印象




喜帖終於都發出去了。

用中文還是不一樣,情緒複雜很多,終於看到我跟小日本的名字並排出現,
忍不住抖了一下想:「幹,我真的是要嫁給日本人。」





最近常被剛知道喜訊的親戚朋友問幾個問題,
前三名如下,而且多數人會一口氣依序連問三個:


1. 日本人是不是都很大男人主義阿?


這題老實說我答不上,只能反問:「你覺得怎樣叫大男人主義?」奇妙的是對方通常也都說不出所以然來。比較好笑的是我弟,被同學問到姐夫是不是很大男人主義時,我聽到他貼著電話說:「恩....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怎樣拉,但可能我姐很大女人,所以她男朋友沒得大男人。」


.....我弟到底認不認識我阿阿阿阿



2. 那妳老公是不是很矮?


「不會」
「那妳幹嘛叫他小日本?」

.....大家都沒有一點抗日愛國心嗎......


而且我偷偷覺得有些人問這題有點小小惡意,聽到我說小日本178,居然都驚訝地有點失望的樣子。事實是我認識的日本男生好像都不矮阿...



3. 那釣魚台是日本的還是台灣的?



當然是台灣的!!!!但小日本是沒有要理我的意思....
因為這種爛問題爭執過幾次以後,小日本不太會上當回答我了,哼。






我前幾天跟小日本視訊。


「欸,大家聽到我嫁日本人都固定會問我幾個問題耶,刻板印象好重喔。」

小日本馬上很激動地說:「他們是不是覺得日本人機機都很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