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GUILTY(下)



*調查局實習幹員*


Google萬能,造就我關鍵字達人(or the other way around? 老娘關鍵字達人所以才覺得Google萬能?),也造就我另一項很難戒斷、戕害心志的垃圾癖好。




這項長才應該是在第一份工作中培養出來的,老闆是個很有魅力的中年ABC,我不想讓他失望破格任用沒經驗的大學生,所以總是努力達到他的要求,甚至做到更好。半導體產業對我來說很陌生,我也不想開口就問同事,所以百般專業資訊、旁門左道都是google來的。等到工作上手後,已經培養出來的技能很難捨棄,所以上班沒事就開始亂google:認識過的人、作品、歷史事件、任何我有興趣追蹤來龍去脈的事情,還有不是太夢幻就是太鬼打牆的路人的人生。然而這樣融會貫通的關鍵字技巧搭配上好奇心以及一點點靈感,在感情談到盡頭時就變成一場災難。


有時候,真的只是那一點靈感。



感應到一點點迴避、一點點閃爍、或者一點點因為歉疚或懊惱而說的太用力的「我愛妳」,
或者,真的只是靈感而已。



於是搜尋人名、搜尋地點、搜尋不同的ID、搜尋ID加生日、搜尋email address。每一次發動的瘋狂搜尋都存著僥倖,希望我什麼也找不到、希望我的靈感跟王老師的預言一樣不準,可每一次....每一次都證明我那一小小點突然搭上線的靈感不是沒有來由。



但證據再怎麼充分,蠢妹都還是會相信比糯米紙還薄弱的說法:「是她喜歡我」、「我只是要有人陪,我還是想等妳回來」、「我跟她聊不來」。每一次相信之後,靈感發作搭配瘋狂搜尋的間隔又更短,卻又非要到有線民回報、不能吃案的時候才敢面對一切提分手。



繼續搜尋、刻意不搜尋、然後某一天想到,這些人又瞬間彈跳變成我以前想到就會搜尋一下的路人,只是不知道該歸類在太夢幻還是太鬼打牆那一掛,或者這兩種路線走到極致時是同樣一種境界。



儘管搜尋技巧於我輩已是出神入化,同學一直叫我去報效國家,但人外有人。在美國某日意外發現室友姐姐也有同樣癖好的時候,我有種臥底在國外、接應人員都陣亡之後,意外找到地下總部的感覺,趕緊報出暗號、認出上級單位(其實也就是分享一下搜尋的癖好跟堅持的樣子,我記得)。我想我在搜尋出結果的執著上還不如她,所以只能說自己是實習幹員。也好,畢竟她的搜尋技巧可以幫助她修得博士學位,老娘的關鍵字達人只是在我跟消砸ㄅㄡˋ中間加上等號,還是不精進的好。





圖片:photobucket.com



P.S.「Guilty」教學時間:


No offense to gay guys, you know I love everything about you.
(呃...除了有時候太氾濫的少女心......)

2 comments:

  1. 哀~ 她沒轉調去調查局工作真是太可惜了!!! 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相信她遲早有一天會被情治單位吸收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