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Cake Vacation







在台中走跳這麼多年(是有幾多?),一直還在尋覓我真心喜愛的下午茶或甜點專賣店,大部份會再度光顧的,都是看在空間的份上覺得還勉強可以去一下,所以與其說是去吃下午茶,不如說是花錢買那個空間看書聊天。好吃的點心不是沒有,可是好像外帶的茶點居多,還都是偏日式口味或中式點心。


台中好吃的東西很多,但真的不是說下午茶。


今年七八月很幸福,如同我第二個媽媽的好友改任大學職員,跟著學生暑假多了很多休假,想到就能約出門吃下午茶。我用「七期+下午茶」當關鍵字查詢,卻跑出這間離我家很近的小甜點店(這種時候就真的很不懂google玄妙的邏輯,只能當作冥冥中自有註定)。



雖然現在很愛老闆,但我必須告解,初看到店名有下意識地排斥了一下....


「CV黑色天使」,從來店名、品名、人名有天使的都會被我排擠,但網頁上的擺盤實在太吸引人,只好自欺欺人,假裝只看到Cake Vacation。



好險是去了!!!!!


原來老闆專營網購,店面只有兩張桌,除非預約,否則吃不到下午茶。


一走進門我就知道去對地方,因為我媽也愛搞烘焙,導致我對外面人工添加物的味道很敏感,Cake Vacation店面很小,烘烤、各種食材的味道都濃縮在小空間裡,卻完全沒有令我感到不適,奶油香、巧克力香、香草香,通通都很純郁,令人享受。



下午茶內容如圖,真的是每一項都大推,我摸著良心說沒有不好吃的!香蕉塔更是我目前為止不敗的第一名。不管是塔皮、內餡的卡士達、香蕉上的現烤焦糖,都沒有得挑剔。雖然本身是粗鄙人,但也慢慢有被小日本用歐元、日幣跟英鎊寵出一點點機八對甜點的要求(完全略去美金,拿出美國的甜點來比還真是羞辱人)。



我真的說不出來這個甜點師傅的手法有哪裡特別(畢竟骨子裡還是粗鄙人),好像就是什麼材料都用最好的,然後用他的天分找出味道的平衡。


比如他用海藻糖。

海藻糖健康、甜度沒這麼高,但做出來的甜點常常少了砂糖的香氣,可是帥氣師傅就有辦法讓我不會因此覺得他的甜點落漆或在意那不見的砂糖香。



帥氣師傅跟我同年,從前是大餐廳的甜點主廚,現在除了網購,也還是有設計許多大餐廳的甜點菜單,對於甜點、對於人,都有絕對的熱情,在他店裡吃過下午茶後,不僅會覺得世界還是很美好,更會生出一些擁抱夢想的勇氣。(尤其是當他用閃亮亮的眼睛說著想去日本朝聖、想學習歐洲的甜點設計。)





不只好吃不誇張,帥氣也真的不誇張。
小日本見過他後說:「恩,他是我來台灣這麼多天看到最帥氣的男生。」
(是說小日本的標準有很有公信力嗎?)





Cake Vacation 黑色天使
http://www.icake999.com/

台中市瀋陽路三段99號
電話:04-224162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