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11

Dec. 05, 2011






幹,12月5號了,不在facebook湊熱鬧慶生的下場,就是很容易被朋友誤以為很冷漠,趕緊上msn尋找過期一天的壽星。





the Elvis Sandwich: 讓我奉上伴娘的位置來為您祝壽
yenson: 欣然同意
the Elvis Sandwich: 欣然勒
yenson: 欣欣然然




就這樣,為了晚一天說生日快樂的內疚,把我婚禮上伴娘的位置給出賣了,賣給比我任何女生朋友都還少女的少女心。是說...我也不覺得等我嫁的時候還有單身的女生好友。




拿包小日本從倫敦帶來Fortnum & Mason的水果口味香草紅茶,沖開配葡萄乾燕麥餅乾,打開電腦看104有沒有新職缺的例行公事,變得有點幸福。



小日本記得我愛喝茶,從我這裡分到一包日本高級的玄米抹茶之後,就認定我是內行人。所以到他家念書時,他默默就會端來一杯熱茶和一盤小點:有時候是Wegmans的巧克力餅乾,有時候是水果,很幸運的時候會有他媽媽寄來的黃豆粉麻糬巧克力。放下點心,看看我念到哪,摸摸我頭說"iiko(好孩子)"(當然,更多時候是搖頭罵我不要再看衣服的網站)。我會抬頭露出跟拉不拉多幼犬一樣的憨傻笑容。我念累了去廚房晃晃,也會記得幫他再沖茶,補兩片餅乾。遇上大雪天接我一起上學,會先遞上一杯香暖的印度茶。



然後,我又把喝茶的習慣帶給金毛。


剛開始約會,很晚很晚都還是想見我,就煮好水果茶等他,給他甜甜。甜點太膩,就配普洱。金毛養成習慣後,好像有點感冒了,也會撒嬌要我泡茶,問他要哪一種,他會說"就熱熱的就很舒服,哪種都好"。住在一起之後,看到我泡茶,會丟下手上的電動,湊在門邊問我"可不可以也給我一杯",接過之後想到可能睡不著,又悻悻然地放下。賢惠如我,隔天就去超市補了無咖啡因的茶。


有一天,金毛打完一盤Call of Duty的空檔又撒嬌說他想喝茶,不會泡。我放下吹風機、燒水、放茶包。心裡靠邀一下到底不會的點在哪,卻也還是很願意寵溺一下這個小朋友。站在廚房裡數著茶包該浸多久,聽著金毛跟朋友用耳機對講該打哪邊,小日本為我泡的茶和很多很多的寂寞突然滿到眼眶。茶在檯子上放涼,金毛又蹦蹦跳跳來廚房,問我可以喝了嗎?看我溫柔點點頭,就開心地、小心翼翼地捧著那杯茶回電視前廝殺。





靠邀,傷感完接不回來。但我今天早上的確是想了這麼一大串沒錯,甚至更多。





堅持著不連絡有沒有三個星期了?





今日投遞履歷數:4


圖片:http://www.fortnumandmaso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