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3, 2011

SS小燕之夜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得開著電視節目睡覺。




我是說..沒有人跟我睡同一張床的時候。


所以金毛不在家的晚上,我就會把macbook搬到床上,隨便看點台灣的綜藝節目或偶像劇,或者看心理壓迫的驚悚片,尋求把神經繃到斷掉之後的放鬆。害怕一個人到連洗澡都要把macbook搬進浴室。總是需要有聲音,大聲過我自己的思緒。於是在美國的時間,跟綜藝節目和偶像劇跟得比在台灣還緊。





前兩天看到張小燕訪問四個兩性作家,除了貝莉我沒聽過,其他三個女生的文章,都陪伴過不同時期的我。大學剛畢業時的工作很輕鬆(也不是真的輕鬆,實在是老娘很聰明,所以覺得很輕鬆),上班空檔開始跟著看酪梨壽司,貴婦奈奈和女王的部落格。(幹,有沒有人能教我mac的中文輸入要怎麼打頓號?)


一直很羨慕奈奈。

無關感情,甚至不是她自身的改變,而是她和她那穩固而龐大的朋友圈。我覺得每個人都像一個小颱風一樣一直旋轉著前進,這幾年剛好和誰旋在一起,轉著轉著又會漸漸地旋出去。人生的歷程不同了,成長的腳步不同了,每個階段妳總能留住個誰,但很難是全部。要有像奈奈那樣的朋友圈,真的不是誰常記得連絡誰就能維持得了的。是大家都拉拔著彼此,一起成長。一定要是個溫暖,美好,又活動力十足的人,才能奢侈地擁有這麼多朋友。(媽的,這篇真的很需要大量頓號,快給我頓號!)




很多人說女王文章他們看不下去,我也是。

“女人要有錢,不要嫁小開,要愛自己,扒拉扒拉。”對人的觀察不夠深入,論述不很好,上節目口條我也受不了。(口條實在不是針對女王,到底上節目的大家,大家~~~都怎麼了?)但這種種,都不影響她在我心中還是個可愛極了的女孩。她其實也就是個跟我們都一樣,努力付出,努力變美,努力找尋the one的女孩。當她說著很多談感情應該如何的話時,我想她是真的這麼相信著,或事後回頭才發現自己只是努力要這麼相信。當她說著很多我們覺得可笑的論點,也只是單純地分享從她眼睛看到的世界,也許跟我們的一樣,也許不一樣。她不是女王,她談戀愛跟我們一樣犯賤,但她是女王沒錯,畢竟我們也都是。我疼惜每一個願意把自己真實感受端放在大家面前的女孩,尤其跟我同一天生日的她(偏心她的原因終於ㄅㄧㄚˋ康!!)。每年生日前後,會想起要去看看她的生日文,看看自己走到跟她一樣年紀時,是不是也都走過了一樣的煩惱,而走不過的那些,是不是也有一些相似。(賤不賤?偷偷強調自己比她小~~~)



大A很強,口氣平淡地寫出很多女生談戀愛的深刻感受。

金毛曾經也是我的Aiden:甜美的美國大男孩,給我夢寐以求的光明正大和近乎初戀的甜蜜。完整了我一直渴求的單純,卻也同時讓我更深刻感受“只有Big懂我”的失落。所以我懂大A,大A也懂我,每一個用盡力氣談戀愛的女孩,都懂得彼此。(幹嘛講得好像我跟她很熟?)



可是我們畢竟都還小,歷練少(把我跟她們放在一起,是她們佔便宜毫嗎~~硬要再一次強調我小,好賤),還會拿“選擇愛我的人還是我愛的人”這種事情來苦惱。小燕姐說(我掙扎很久要叫她張小燕還小燕姐,都看她十幾年二十年,就不用裝生疏了):妳愛他但他不愛妳,這件事情不成立,所以不必討論了。結婚阿,就是要找個他愛妳多一點的對象。女人阿,會因為他多愛妳的那一點而感動,也越來越愛他。(大意是這樣吧...)




隔了很多座山,還是打中了我這頭牛。



圖片:http://taobao.yok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