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8, 2013

地雷區(更新)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隨和的人,沒有什麼規矩,也難得對人發脾氣,現在年紀大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誤會。在我慢慢解放自己不再這麼拘謹的同時,過往所佈置在我身裡、身外的地雷都慢慢被偵測出來。不敢說我能一一掃除,只好想到就列下來,也許付諸文字後,才能更客觀地看出這樣的地雷是我無理還是惹火我的大家太胡鬧了。




總之(幹,總之也變我的口頭禪了),這一篇會不時更新,有時新增、有時掃除。





✔ 我好怕男生走路拖腳步,尤其穿皮鞋....光聽起來就好懶散、好無所謂。
    女生還勉強能搆到慵懶的邊,但男生真的....搭不上任何好的形容詞,甚至風格。


(為了方便,改成分隔線以上為更新)

=======================================




✔店員跟我說:「這我們只剩最後一件喔~~」
 
   通常我的內心話都是...那不就路上很多人都已經穿著這件啪啪走?
   立馬放下。


✔店員跟我說:「這我自己也有帶一件耶~~」
 
   好,這招很tricky(幹,我中英夾雜死假掰)。
   如果店員跟我路線接近還勉強,店員太美艷我擔當不起,店員不妙我更害怕。
  (是說美豔的店員好像通常都不用這招接近客人齁?)


✔服務生:「請您先參考一下menu,我稍候再來為您作一個點餐的動作(甜笑)。」
 
   這招更機八的是以第三人稱稱呼自己,
   或者一分鐘後就來問:「請問可以為您進行點餐的動作了嗎(又甜笑)?」
   到底~~~~(其實我知道小蝌蚪符號也是某些人的地雷,科科,科科也是,哈哈哈)
   到底為什麼不能好好講中文?
   這招通常可以瞬間捏斷我神經線,除了服務生,還有萬惡又無所不在的電視台記者。


 (我有沒有這麼多店員和服務生的壞話要說阿.....)


✔以瞳孔放大片+假睫毛為日常生活裝扮的女孩

   如果你也有看Supernatural的話,應該比較能懂得我的恐懼,
   因為帥氣兄弟(其實弟弟還好)要殺的惡魔都沒有眼白。


✔吃飯鋪報紙。

   我一直覺得不應該有怕桌子油這件事情,就是懶得擦桌子而已。
   其實即使鋪報紙,鋪得不夠厚也還是會透到桌上阿,這樣不擦也心安理得嗎?
   如果你都一次鋪整疊影視體育那這關算你過了,我沒話說。
  (但要在我家一次鋪一疊好奢侈,狗狗會沒有報紙可以尿尿)
   也有人說這樣丟些食物殘渣、骨頭比較方便,吃完包一包就丟掉。
   阿母溝,這些不是都應該分門別類回收的東西嗎...報紙也是阿.....

   所以嚴格說來,用廣告紙折成紙盒丟垃圾我也不是很喜歡。


「QQ」、「科科」、「哭哭」

   這點我要自首,已經被Joanne和KAY以白癡攻擊法重度轟炸後掃除。
   起初我看到這幾個字就要抓狂,
   後來她們兩個故意模仿口氣裝欠揍,久了我也就認了,還默默內化了。

   所謂良師益友...


✔有人跟我說:「哎呀,你就是想太多。」
   尤有甚者,會在後面補一刀「不要想就好啦!」

   幹,能不要想太多我會想太多嗎?

   不過我倒不會偏激到覺得是對方想太少,
   每個靈魂的質量、質感和質地都不同,也許對方正好是個質樸的人或生活單純,
   也許他的靈魂已經在這些方面具備有大智慧,不像我時常卡關。
   但無論他的靈魂道行有多高,少了同理別人或理解對方在什麼狀態的能力,
   就還是回去練練再說吧。


✔「一個」

    大炳的新聞令我十分傷感,也許也投射了對某個朋友的情感在他過世的消息上,
    所以一直守在電視前,流連在各台關於他的報導之間。
    凌晨十二點多,看到小炳很堅強地往麥克風前一站,卻開口就忍不住嚎啕,
    好像剛剛一路來的堅強都是用力咬住的,開口就沒有了,我看得心好酸。
    
    可是現場轉播讓我的情緒一直迷走在哀傷跟暴怒之間,
    一邊抽衛生紙擦眼淚,一邊又要對記者的口條翻白眼。



  「所以大炳過世的這個說法已經獲得了一個證實
    這已經有點惹火我了,我以為證實是動詞?(白眼)

   現場畫面(哀傷)


  「小炳現在已經抵達機場,記者馬上為您作一個轉播的動作
    這是基本款,之前也寫過了,可是怎麼聽還是怎麼刺耳。(再白眼)
  
   現場畫面(哀傷)


  「大炳的一個遺體目前已經.........」
    聽到這邊能不暴怒嗎~~~有兩個嗎?有三個嗎?是還有哪一個?(翻桌)




✔ 這樣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講話後面加這樣,看到美妝、穿搭部落客使用,我都還想說忍一忍就過去了,等看到某個很在意文字的部落客也出現這種句子的時候,我才發現疫情已經不受控制了。

我真心的疑問是:這不就是很多歐巴桑講台語後面加個「阿捏啦」一樣嗎?
                         「阿抖.......阿捏啦」,完全是一樣的句型阿阿阿阿阿!


「因為天氣很好,我就出門喝個咖啡走走這樣。」
(基本款)

「走進去發現是世外桃源,有很可愛的花園,到處都有小動物這樣。」
(這是個男生寫的)

「你們自己說,這種裝飾是不是還蠻可愛、有趣的這樣阿?」
(同一個男生,但,這還是中文嗎?)

「這件洋裝超修身,反正就很厲害這樣」
(阿反正抖就厲害阿捏啦)






(待續)



圖片:www.someecards.com

2 comments:

  1. 為何你都不寫水水帥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可能壓根不想記得這件事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