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4, 2013

這週小爆肝



陪同學出遊、熬夜應付臨時出的筆試考題....
上週有小小的挑戰,也確實為自己交出去的報告而忐忑...好險有被肯定:)





有件糗爆炸的事情....其實也是可以不用講,但不講出來為何有點良心不安,我也不懂!!!


週四去東印度公司參加Nippon Club辦的座談會,心血來潮穿了過膝的黑窄裙配珍珠項鏈,想說可能也是應該假掰一下配合日本太太們。因為在Oxford Circus附近,算是我少數熟悉的地區,就很從容地出門搭公車。

但倫敦的交通好像沒有值得信任的時候,遇上修路,雖然不至於遲到超過五分鐘,但預計會比我晚到的諧星都已經抵達,讓我有點焦慮,下公車就踩著高跟鞋快奔。為了爭取時間,在經過某個小圓環時,我決定不走順著圓環的人行道,大步跨上旁邊建築物的階梯,想切直線快快通過,於是兩步併作一步、兩階併作一步.....老娘窄裙就裂了!!!!!!!!

可能粗魯太久,或憂心遲到,完全忘記身上是包緊緊的過膝窄裙,腳步根本邁不開,要邁到兩階這麼開,當然只有這種下場,是還想怪誰~~~~~~~

好險外面罩著風衣,做工也沒差到整件炸開,只是遠遠看會覺得這女生好不正經,哪裡找來叉開拿~~~~~麼高的過膝窄裙.....

幸好坐下來時還能脫掉風衣而不ㄅㄧㄚˋ康,只是被諧星取笑很久,還要我帶他重回現場。


阿~~~~~~~這麼丟臉的事都拿出來講了......


Botanist是我們家附近很熱門的餐廳,聽說是名流愛喝酒的地方。
麵包被我嗑光,但義大利麵好難吃....



諧星帶這糖果回家我超級興奮,小時候常吃到!!!!
明明記得花香味過重會頭暈,還是忍不住吃了兩顆。



我老公最近好瘋奶油+醬油煮海鮮,
好吃是好吃,但我都得逼他一吃完就把盤子收走,免得我一直拿麵包沾醬汁吃。



其實這張是去法國前一天的,不知為何被偷渡來。
下午很想自己在家吃下午茶,隨手買了兩個口味的三明治、mini scone、巧克力塔,
很假掰又簡陋,但心滿意足。



陪美國來的同學逛博物館、走名品街、Harrods。


聊到他愛錶、愛鞋、愛袖扣,我靈機一動帶他到Old Bond Street,二手店裡滿滿的好貨,還碰巧遇到他在紐約要排隊兩年,這裡卻只需要等六到八週的皮鞋。

因為臨時接到筆試題目,所以早早吃了晚餐解散。在Soho吃Burgers and Lobster。

一個人20鎊,沒有菜單,只能選龍蝦或漢堡,如果選龍蝦還能選擇要蒸或要烤,就降。

吃起來蠻爽的,龍蝦品質可,如果沒蒸這麼久應該會更好吃。



想到能去東印度公司就好激動,去了才了解,東印度公司早就形同解散,只有少少的剩餘業務,前幾年被印度商人買下後才重建成現在的模樣。

講師是位有二十多年資歷的品茶師,專門挑選好的茶葉,也調製各種調味茶。講座結束還讓我們試喝他當天早上才為這間店面用番紅花調製成功的特製茶。剛拿到面前好錯亂,因為我最常吃到番紅花都是在西班牙海鮮燉飯裡,瞬間有點不知所措XDDD

學到很多泡茶的知識,也愛上好幾樣東印度公司的好吃點心:)

我甚至對Earl Grey完全改觀!

一般的伯爵茶都只加佛手柑精油,東印度公司的還加了橙花,聞起來很像Jo Malone的Orange Blossom,非常優雅迷人,也許以後挑伴手禮給朋友,都會選擇這一款。




不只是茶,各種巧克力、餅乾、酒,都很出色,店面的藝術裝置也優雅不失有趣。

BUT,總是要有一個BUT。

茶的價格也相對大大高出其他品牌...



好幾個週末都在外奔忙,
終於這週又有時間逛週六才有的小市集,買到我心愛的巧克力蛋糕:)




週日下午去海德公園的玫瑰園散步,看到這棵無敵樹屋。
其實就是棵大樹,枝幹雖然垂下卻仍然有力,於是主幹和枝葉間有能容納十數人不只的空間。左邊是從外面看進去,右邊是我走進去之後往外拍。

很有走進去就是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散步完在Cadogan Hotel吃下午茶。

今天試了Partridges為花展一百週年調製的Chelsea Flower Blend。水果味好重...

三明治好吃,尤其烤牛肉。
果醬也好,但Partridges就買得到。
傳說中的Chelsea bun其實就是肉桂少一點的肉桂捲。
甜點依舊不如意。

但今天終於學到high tea的由來。

上流階級通常在四點左右吃low tea,或稱afternoon tea,平民也學習了這項流行,但往往在五六點左右開始,這樣就能省下晚餐。平民家中通常只有餐桌,不會另設茶桌,所以被叫作high tea。


終於阿.....老娘我一直以為三層架很高很假掰所以叫high tea........









1 comment:

  1. 我剛剛認真想了一下,如果我這樣大開腳步裙子又完全不炸開,下場很可能是我直接仆街,那....在有風衣遮蔽的狀況下...還是裂開這下場比較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