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這週忙亂新生活




阿哪一週沒有在忙亂.......
但真的一週忙過一週。

先是台灣海運終於抵達,然後是突然就開始上班了XDDDD







海運行李週一來貨,下午馬拉松整理完衣服就過敏到丟下其他雜物至今沒有動過。
不過,也就是越累,就越想吃自己煮的菜,只好又卯起來煮晚餐。

一小塊奶油炒蒜、蘆筍,下番茄,炒到稍微收一點汁才下干貝。
煎到表面有色,汁收差不多,一點醬油調味,最後起鍋前丟蔥花。

用剩的烏魚子切小塊炒飯。

諧星好可愛,下班去超市買衛生紙,還捧了一束花回家。
雖然配色很英國老太太,但家裡有鮮花還是好開心♥



週二陽光很好,想到是最後一天假期,就有點惆悵,很堅持一定要出門吃點下午茶。
坐在巧克力店外看書、看人,
想想覺得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我的假期也放得夠長了。

:)



噗,我的炒麵好醜,可是我可以連吃兩餐不膩。

爆蒜,炒青菜、番茄、蛋,丟進煮好的麵,一點醬油調味,完工。
其實料很隨便,任何青菜、任何肉都可以。

長大後很不愛吃湯麵,但也不喜歡總是吃重口味的炒麵,所以弄了個四不像。




週三開始上班啦!!

重回這樣的上班生活還蠻有趣的,有同事可以聊天,有新事物可以學習。
公司附近有很大的午餐市集,賣各種食物、一些舊貨和衣服,
天氣好就買了午餐跟同事去草地曬太陽野餐:)


帶我的同事人很好,
細心教我他自己摸索出來的一些規則,
也跟我聊金融風暴前過的有多爽XDDD


雖然工作才開始,不是太難,但每天下班還是好想趕快衝回家放空>"<


週三晚上剛好要和1號2號吃飯,
他們要為了諧星奔去叫他們起床而謝罪,就順便慶祝我就職。

因為受不了他們每次都說諧星對我非常照顧,不像其他日本男生,
我趕快告狀說諧星前兩天才說我是「手間のかかる子」,
是很麻煩、難照顧的小孩,所以他根本不是心甘情願做這些事情。

2號大笑:「很好阿,妳不知道嗎?我們男生就是賤!!最愛照顧手間のかかる子!!」
其他兩個男生停頓一下,想想,然後跟著猛點頭,好像真的就是這樣沒錯。





週五意外拿到兩顆粽子,
吃完一顆後,明明還餓,卻因為很想留ㄧ顆給諧星而忍住,家裡又沒別的東西吃,
而且諧星還到好晚才到家,根本沒有要吃,我就一個人餓著肚子生悶氣。

諧星回到家看我不開心就問我:「妳肚子餓嗎?」
「你怎麼知道!!」
「妳不開心還能為了什麼.......」

尬的......




因為肚子餓生很奇怪的悶氣,
星期六一早起床,
諧星說已經訂好中午的餐廳,現在先換衣服出門吃早餐、逛市集。
(還敢說自己不是手間のかかる子.......)


早餐吃什麼不重要,有太陽就好開心♥



午餐驚喜訂在Tartufo,是Gauthier在我們家附近開的新餐廳,藏在一個精品小旅館裡。
雖然也不錯,
但也許是氣氛、也許是午餐的時段本來就不能跟晚餐比,
我們都還是偏好Gaurthier。

也許找一天再試試晚餐吧。


開胃的小點內包菠菜,麵皮鹹,菠菜保持原味,好吃。

干貝有點不夠新鮮。就,沒有不新鮮,但吃得出沒有新鮮到頂,有味道。

橄欖佛卡夏好好吃!
中午而已,所以喝半瓶rose,
諧星覺得酒的選擇不多。

春天的松露燉飯,口感輕薄但味道還很濃,我喜歡。

諧星的tortellini,比燉飯好吃!
tortellini裡面包了核桃,服務生叮嚀要含一下再咀嚼,味道才會融合在一起,好香。

羊頸肉,很嫩,tortellini之外第二推。

諧星的豬肉我就還好。
他很愛有脆皮的那塊豬腹,
但是....吃過脆皮乳豬的人才不會為這大驚小怪...

下午陪諧星去練球,
我坐在樹下看書,突然開始暴咳不止,
恐怕是也犯上花粉熱了......




週末晚餐都是諧星煮,
週六是老梗義大利麵配市集買來的螃蟹和蘇格蘭蛋,
今晚是白蘆筍配義大利火腿。

他很認真地把我擋在廚房外說:「週末都由我來負責!」

阿母溝.....如果他有認真想清楚的話,
我週間也沒什麼在煮阿.....
最近他加班多,有煮晚餐也只是我一人份,根本很少幫他準備。

結果週末他得煮飯、洗衣、還要安排行程陪我玩,
我會不會過的有點太爽>/////<


他原先計畫要去Brighton,但我花粉熱太嚴重,
就改在市區活動。

中午看了Hangover III,看完在中國城吃台灣小吃,再帶杯珍奶回家♥
(珍奶其實不是我在瘋,是諧星.......)


Hangover III片尾記得要待到跑完第一趴工作人員名單跑完阿!!




1 comment:

  1. 岳母二號眉批:「都辛苦到諧星爽到你,也過太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