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5, 2013

Hunan-倫敦的家鄉味


Hunan在莫札特廣場對面,是間小小的中國餐館,沒有菜單,晚餐一人44鎊。

我聽了就吐吐舌頭,沒敢想要去吃這麼貴的中國菜。

可是陸續從好多地方聽到關於Hunan的消息、我們最常去的日本料理Sakana tei老闆跟Hunan老闆是朋友、散步也聽到有法國人興奮地跟朋友說全城最好吃的中國菜就在轉角,一位難求。



Hunan雖然叫Hunan,老闆卻是湖南籍的台灣人,還曾經獲選為倫敦最受歡迎餐廳前三名。

我們仗著住附近,常常是一時興起才走去問有沒有位子,當然總是撲空。


上週六諧星終於打電話訂了午餐,還為了陪我吃台灣味拒絕了跟一號二號的高爾夫球聚。
(一號警告他:這樣對老婆很好,但等我老婆來了,千萬不要讓她知道然後要求我。)



就座後服務生會先問有什麼不吃,然後就交由廚房出菜,一餐大約12到18道不等。



由左到右:雞鬆、小籠包、雞湯、炸椒

才吃一口雞鬆就覺得我來對地方了!
小籠包是唯一我不喜歡的一道。
諧星說雞湯很有我媽的味道。
炸椒據說是常駐菜單上的招牌菜。


由左到右:水煮牛肉、煎餃、蝦球

好拉,人家真的菜名應該不叫這個,但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牛肉好嫩!


由左到右:豬耳朵、酸菜魷魚、干貝

豬耳朵好好吃,酸菜醬很特別,夠味但不嗆。



由左到右:牛肚、seabass下面墊海菜豆腐

我喜歡右邊的,豆腐包了海菜吃好鮮。



我親愛的刈包!!!!!!!
吃到這道我都要流眼淚了!!
豬肉滷得軟嫩不死鹹,是我親愛的刈包~~~~~

好在我本來也就不喜歡加花生粉跟香菜,所以不覺得少了哪一味。



由左到右:炒手工麵、豆沙鍋餅配杏仁凍

麵快吃完才想到要拍照。
杏仁味是我罩門...通通撥開給諧星吃。

豆沙有蜂蜜香,鍋餅我覺得有調米粉。





Hunan其實不太湖南,老闆自己在網站上也寫得很明白。我也說不出這些菜是什麼菜式,但真的很台灣,很像我從小吃的口味,甚至害我吃到一半真的開始想家。



諧星說這樣很好,他找到一間Sakana tei當家鄉味,現在我也有間Hunan可以取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