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2, 2013

勃根地成金旅行 Day 1

[里昂機場]

這趟旅行和諧星同事一起,
成員有六:我跟諧星一胚、學長1號、學長2號、學長3號+學長3號的老婆。
(以下簡稱號碼好了XDDD)



出發前兩天,負責規劃行程的諧星把最終行程寄給大家,有條有理附上食、住、行的各項細節、時間和費用,還有一段奇怪的聲明:





「早上七點的飛機,
  任何morning call服務,一通電話十鎊,
  如果有需要到府搖人起床,一趟一百鎊,皆請事先預約。」


一問之下才知道,三號跟諧星在奧運期間被ㄧ號跟二號嚇很大.....
(感覺這時候要搭配美劇愛用豎琴聲XDDDDDD)


他們四個男生約好在Victoria車站集合去倫敦市區外看足球,因為一號家離車站很近,二號前一晚住他家,方便行動。隔天一早,ㄧ號二號卻遲遲沒出現....諧星只好奔去一號家,拜託警衛開門,警衛態度很強硬,說按了門鈴沒人回應,不能放他上樓,他只好大吼「他們可能死在樓上!!!!」,警衛才很勉強地放行。

一號習慣不鎖門,諧星衝進去一把把他搖醒,一號還酒氣沖天,起床氣臭臉問他:「為什麼我一早起床要看到你的臉!」

「.............................」




好不容易把兩人都弄起床,拖去車站,險險地趕上球賽。



(豎琴聲再用一次回到現場)



解釋完前因後果,諧星得意地跟我說:「我這次學聰明了,我把票都交給他們自己保管,趕不上要自己想辦法,我才不管。」


四個小時後.....凌晨四點,我們叫了計程車去Victoria車站,一走進大廳看到只有三號跟他老婆,諧星就已經有種不祥的預感,等他跟三號開始打電話都沒人接的時候,諧星一秒變演技派男星:稍稍變臉,很堅毅地咬了咬牙(有人懂嗎?就很悲憤的時候男生下顎連到耳朵前面那塊骨頭超有戲),把我的票放在我手上,說萬一趕不上就跟三號他們先出發,然後衝出去招計程車又直奔一號家。


這天警衛人比較好,直接放他上樓。諧星照慣例自己推了門進去,把大爛醉的兩個人吼醒,聽到一個找護照、一個找車票,就頭也不回地跳上在樓下等的計程車,先回來跟我們集合。


好險,他們搭上晚我們半小時的火車,趕在check-in時間以內抵達機場,登機時還一下大喊對不起,一下叫我們不要裝不認識他們,比較慘的是機艙裡三個座位一排,不知道誰這麼倒楣坐在他們兩個酒臭鬼旁邊.....





接下來三天的行程裡,他們想到就站起來跟諧星鞠躬道歉。




****************************************

我們其實沒有在里昂停留,一出機場就招了計程車去Paul Bocuse的餐廳,大吃完坐火車直奔勃根地。不過,保羅爺爺的餐廳太厲害,要另外寫一篇。




在火車上看到彩虹♥
火車座位很有趣,但不想讓爛醉一號和二號曝光,所以就不放了。



我們住在Beaune的Hotel Grillon,非常可愛的一間旅館,房間非常寬敞,傢具的挑選感覺得出旅館小主人的品味,尤其每張椅子都非常舒適。我們房間在角落,晚上不怕羞的話甚至可以打開窗簾,看著夜景泡澡。

因為中午太過大吃,諧星很有先見之明地找了日本菜當晚餐,免得大家吃不消。




有發現牆上有位大叔嗎?走去餐廳的路上拍下這張照片。
晚上七點多,天氣很冷但有暖暖太陽,大叔愜意躺在牆上睡覺,旁邊似乎還有酒,這人生真是好爽阿!



小溪流水很清,小橋上有餐桌餐椅可以吃下午茶。
隔天聽導遊先生說起初就是因為Beaune的水很乾淨,祖先才選擇在這裡定居。



Bissoh,一對日本夫妻開的餐廳,酒藏豐富。
(千萬不要問我中文店名,第一個字好難認阿......)

老闆夫妻旅行世界各地,最後因為對勃根地紅酒的熱愛,定居Beaune。

從這餐開始我終於了解,我跟到一團喝酒喝很認真的日本團,每餐都一定要開齊香檳、白酒、紅酒、甜點酒,好在人多,身體負擔不是太重。

不吃生魚片、壽司的話,這是間很不錯的店,用法式概念呈現日本食物,老闆娘對酒的知識和熱忱也無敵豐富,甜點調味非常細緻,尤其推薦蜂蜜+薑口味的冰淇淋。

上甜點之前,我們在這裡喝到這趟旅程最驚喜的酒之一,香味非常封閉,但喝了之後好多滋味真的是用爆炸爆出來,果香非常純粹細緻,可能再放幾年會很厲害吧。聽餐廳老闆娘說釀酒師的太太也是日本人,更覺得親切。



但我個人最大的驚喜是這瓶~~這裡的葡萄汁好好喝>//////<



吃飽飯後迷了一陣路才回到旅館,途經小鎮中心的教堂。

感覺好像在歐洲鄉下,只要找到教堂就找到小鎮中心。在美國則是看到一片墓地就知道又是另一個城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