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3, 2013

勃根地成金旅行 Day 2


八點起床開始第二天行程:



飯店早餐10歐元,提供的種類不多,但樣樣品質很好:salami、cheese、果醬。



早餐後預約的日本導遊小姐和她的法國先生各開一台車,帶我們去各家酒莊、附近景點。

因為不懂日文,我沒得選擇只有跟著法國先生,不過他當天只是來客串,所以當地景點還能介紹,酒莊內的專業知識都得靠諧星用很需要縫補的英文翻譯日本導遊的解釋給我聽。

這裡的葡萄田跟finger lakes區域的非常不一樣,每株葡萄都非常矮小,才能爭取到一樣的日照,一樣程度從地面反射的熱能,保持品質。



勃根地著名的白酒


碰巧遇到直升機,在葡萄田裡飛得無敵低。
聽說是吹乾露水用?



 第一間酒莊,在酒窖裡講解這裡酒的特性、在酒窖裡試喝。




酒農好聰明,怕酒桶被蟲蛀,
所以在外面綁了兩圈蟲更愛吃的櫻桃木、胡桃木,讓它們吃個飽。





左上的旗幟是勃根地公爵的標章。



導遊小姐問過我們晚上預約的餐廳,
建議我們中午隨便吃就好,留點空間享受晚上大餐。



登到小山頂上俯瞰景色。



第二間酒莊,其實也很厲害的樣子,但老娘不懂酒啦~~~~跟著喝就對了



傳說中的Romanee Conti。

四個男生看到這標誌都瘋了,一直很酷帥不拍照的一號都拿出手機猛拍。




第三間酒莊主人好自在,
看到導遊小姐來就把全部家當的鑰匙都交給她,讓我們自己亂逛@@

喝的開心了,就當場開老酒給我們試喝。
諧星也買了兩瓶我們出生年份的酒回家收藏,當晚就喝了一瓶。

慶幸的是主人英文很好,
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就主動縫補小日本的破英文,終於我不用再鴨子聽雷XDDD

妙的是...女主人也是日本人勒.....




Le Benaton是這幾天吃得最舒服滿意的一餐。

左上開胃菜每樣都好好吃、好精巧,
右上那一小球是濃縮的干貝,旁邊的假蛋殻裡面有磁鐵能吸附在盤子上,是很有趣的餐具。
右下則是我的前菜,作成蘋果造型的鵝肝醬裹果膠。



我愛吃鴿子肉,諧星的鮭魚也處理的很好。

甜點主廚也是日本女孩(尬的,就勃根地日本人爆炸多就對了),
草莓冰淇淋和卡士達外面裹了一圈像糖葫蘆一樣的草莓糖。




晚上就在一號二號的蜜月房間一起喝酒聊天渡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