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真正大件事




好拉,可能大家都跟我弟和小倩一樣,早就已經有感應,
(雖然我覺得我弟鬼扯)
所以只好來個大破題:







我懷孕了。




完完全全意料之外、晴天霹靂(好拉,不至於啦)。




都幾歲的人了,怎麼可能不曉得該怎麼避孕,照理說沒有避孕就該有心理準備,或者正因為急著想要小孩才不避孕。可是(可是不用千千萬萬個,一個就打死整盤計畫),可是侯Joanne一番話,不小心就把我肚子搞大了。



上班前白天都還悠閒,跟Joanne在skype上聊天,好像是在聊諧星瘋源太郎這名字,Joanne不知道有沒有語重心長,但一直站在諧星那一端,說服我應該早點開始嘗試懷孕,畢竟不見得每個人都這麼順利,甚至拿出新聞數據恐嚇我,說現在連年輕夫妻的自然受孕率都誇張低。我當時還笑著問她收了諧星多少錢,但晚上睡覺的時候的確有認真想一下這件事情,因為總覺得我身體條件不好,要懷孕也許真的比想像的困難。


誰知道,一個月後就蹦一個出來,我根本徹底誤會我自己身體,一整個蓄勢待發,隨時都準備好當媽媽阿!




事情也來的很沒跡象,因為我的經期一向比較長,所以晚個幾天真的引不起心中的警鈴大作。一直到上週一,跟著同事走了很遠的路去Tower Hill跟諧星朋友聚會,回家肚子痛了兩天,每晚都得敷熱水袋睡覺,還輕微地出血,才突然覺得很不妙。

週三下班,走去公司附近的Waitrose買菜做便當,心一橫就順手拿了一盒驗孕棒。

當晚諧星有應酬,我一個人坐在馬桶上看著冒出來的兩條線,心情異常平靜:沒有驚喜、沒有驚慌,但有馬上想飛踢Joanne,哈哈哈哈哈。

認真做完便當,把驗孕棒放在廁所裡諧星一定看得到的地方,早早窩上床睡覺。半小時後,諧星開開心心地回家了,開開心心地先進臥室來要抱抱、開開心心地上廁所刷牙洗臉、開開心心地要跳上床睡覺。

因為實在太開心了,完全沒有驚嚇的成份,
我只好問:「你剛剛上廁所沒看到東西嗎?」

「有我應該看到的東西嗎?」邊說邊往浴室移動。


一聲不響地勘查回來,上床來很冷靜地抱住我,然後大笑看著我說:「真的嗎?」
「我也想知道,但恐怕是真的。」

然後兩個人停不住地大笑,不是因為太開心,而是因為說有就有而笑翻。


諧星很快地就進入狀況,隔天就開始跟公司前輩打聽資訊、上網查孕婦的症狀、英國的醫療資源,我反而一直不想碰,暫時不想面對身體裡面已經多了一個人。諧星聽從學長1號的建議,立馬約了週六去日本醫療中心(你們看日本人有多瘋@@)作產檢。



醫生先問過我介不介意照陰道超音波,等一切準備就緒後還問我介不介意諧星一起進來看,多禮到爆炸。





左邊小水滴狀的地方就是寶寶了。醫生很貼心地指出心臟的地方給我們看,要我們聽心跳聲,到那一刻我跟諧星才真正有了驚喜的感覺,短暫地生出一些些感動(我是很短暫啦,不知道諧星怎樣.....)。等走出醫院許久,諧星突然露出很不妙的表情看著我:「為什麼剛剛只有聽到一個心跳?」

「蛤?這樣不是正常嗎?」

「這樣就沒有雙胞胎了耶.......」



.........有沒有這麼想要雙胞胎啦!!!!




當晚回到家,諧星一邊摺衣服一邊說:「哇...現在有一顆小心臟在妳身體裡,要跳到八十幾歲耶...那我們要好好照顧它才行。」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因為他這番感想生出了一些些責任感,每天乖乖忍著噁心吃鐵劑、葉酸,聽姐姐的指示奔去超市找含碘的鹽。






確定有寶寶之後,就該告訴我們家人了。


很想第一個跟我弟分享,所以週六產檢回來還假裝沒事跟我媽視訊了一下午。
週日,終於在出門吃下午茶路上跟我弟說上話,本來說好午茶吃完再視訊,一起告訴我爸媽,我弟卻急噗噗要我趕快說,免得他憋不住。

於是,午茶前十分鐘,我在飯店大廳跟家人facetime,還聽到我媽在另一頭大叫:
「唉呦,三八什麼拉,昨天才講這麼久,幹嘛要把我們都抓來。」

「來就對了啦,快點!!」我弟喊回去。


我媽一走到鏡頭前坐下就說:「妳怎麼臉上紅點點這麼多?長痘痘阿?是不是太上火阿?昨天用手機沒看清楚」

我只好藉機破題:「呃.....我想應該是懷孕的關係.....」

一陣尖叫聲中我就草草結束視訊,奔去午茶約會。


我弟後來告訴我,他其實在視訊前就憋不住祕密,拿著超音波照片給我爸看:
「欸,這你孫仔耶」

「蛤?」

「你孫仔阿」

「........你把哪個女生肚子搞大了?」

「......................」






諧星那一頭則是規矩恭敬地寫了一封email上呈雙親,比起來我們家真是荒腔走板阿.....


3 comments:

  1. 我不是故意的阿~~~(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關係啦 只有我要飛踢你 我媽開心死了 快去找她玩

      Delete
  2. 所以現在真的是待產中了
    (就說沒有真的想要立刻時限的願望連想都不能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