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1, 2013

新婚旅行(上)




之前那篇關於蜜月的文章好像話沒說清楚。




情侶、夫妻是很需要旅行的,我覺得。旅行是最快認識別人、認識自己的方法。我沒有特別想要蜜月旅行,也許只是因為我們的生活形態,時常有旅行的機會和必要,所以覺得不必特地去這一趟。

但總之還是去了啦!


飛機降落的時候,諧星握住我的手說:「這是我們第一次以couple的身分踏上美國耶!」不知道在感動什麼.....



[DAY 1]


租車北上,學妹和她先生很貼心地去日本超市買好道地的飯糰、抹茶牛奶和鯛魚燒,甚至替我們印好outlet的地圖、折價券,到機場跟我們見面,感動到我腿軟。



開出市區就忍不住大呼一口氣說天氣真美好。

諧星說他覺得美國和英國最大的不同是郊區:美國郊區很明亮,讓人覺得生機蓬勃,而英國郊區灰濛濛的,讓人意志消沈。



在outlet採買完開去十分鐘車程的小鎮過夜。



一定要去一下Diner~~~~

鄉下的Diner很驚人,我只點了半份三明治還吃不完,看到其他桌還有前菜、主餐、點心,而且都通通吃光不用打包,我只能默默驚奇著:「難怪胖子我是餐廳裡最瘦的客人......」



附了小廚房的房間。




[DAY 2]


[Taste of Thai Express in Ithaca]

開回小城路上特地繞到Ithaca吃泰國菜,再訪一個泰國女生推薦的餐廳。可惜這間店現在週日改作brunch,參雜了一些好準備的港式點心,雖然也好吃,但沒能徹底滿足我們的泰國胃。

聽泰國小胖說,因為泰國公主讀康乃爾,所以很多泰國人偏好這間學校,附近道地泰國菜也就多起來了。



就是為了湖邊的景色而避開高速公路。
好像回到初抵小城時,Amber開車帶我兜風的時候,好幸福>///<



終於到了!!

我和諧星好誇張,在門外就鬼吼鬼叫。
一走進大門,一個大叫「終於回家了」,一個大叫「這才是天堂~~~~」

搬到倫敦之後,好多人都跟我說Waitrose是高級超市,我第一次聽到以為對方在開玩笑,後來發現大家很認真時真的嚇歪。畢竟我是被Wegmans寵壞的孩子,根本連Whole Food都沒放在眼裡阿!



住了四個晚上的旅館,好愛♥

也是有簡單的廚房可以使用。早餐種類很多、每天會有變化,還能自己作鬆餅,週二到週四傍晚則有免費的BBQ配啤酒、紅白酒,讓房客們有機會認識彼此。

雖然是免費的,卻不偷工減料,好好吃♥



噗,行李丟下就去敲姐姐的門,叫了一桌中國菜外賣大聊天,放諧星睡覺。
好開心阿~~~很久沒有可以這樣大聊天的對象阿!



[DAY 3]


我們到訪的幾天,剛好蜘蛛人2的劇組在市區封街拍戲,諧星興沖沖,我只好也跟著去這麼傻氣的觀光客行程。也沒看到什麼,就是撞爛的車和演得真的很驚惶的路人。不過,看到紐約市的計程車、NYPD都原裝搬來是蠻有趣的。



中午去我們以前下課最常聚會的酒吧!!!
雞翅好銷魂阿....
我很機車地傳照片給泰國小胖,小胖一直慘叫:「OMG! You are killing me!!!!」



小城有個熱愛日本人的老太太,86歲了,仍每天上網用臉書跟來唸過書又離去的各地日本家庭保持聯繫。她煮了諧星最愛的義大利麵,很大方地讓我們邀同學、教授一起去她家用餐。從小羅斯福太太最愛的椅子到殺人犯的銀器,她家有太多故事可以說,不過有個擺滿洋娃娃的房間我遲遲不敢走進去。

教授看到我就八卦地抓著我問我們怎麼開始交往的,兩個同學則是很感人地開了一小時車回小城和我們聚會。

老太太問諧星:「Did you secretly like your wife in school?」
美胖很機地在一旁偷偷翻了翻白眼:「I don't think it's a secret.」

胖子的朋友果然都是胖子.......機車人的朋友果然也都是機車人....
(所以我朋友都是機車的胖子....?)



[DAY 4]


旅館外觀♥

房間的窗戶看出去就是河景,河對岸就是學校。
日出很美(時差阿....),晚上看得見圖書館鐘塔燈光也美。

今天回學校走走,跟Dean見面、跟其他教授敘舊。結果隔天某教授email我們,說Dean把跟我們的合照放在學校的news letter裡,發送給師生(呃.......)



這張是諧星拍的,好機車。
畢業後學校增加國際學生名額,大陸學生暴增,於是諧星特寫無數個Wang。



學校有名的隧道,學生社團可以隨意油漆。
除非冬天不得已,我很不願意走這,實在是太臭......

不過這是我和諧星認識第一天、拍第一張照片的地方♥
因為我們被指派到同一組,得依著地圖探索校園,找到這隧道並拍照存證就是任務之一。



活動中心大堂有國旗♥



下午和姐姐去酒莊、路過景點回家。
辛苦諧星開車讓我們又能吃吃喝喝大聊天。



回家看到這桌我都要下跪了。
姐姐好認真煮!!!!
兩道沙拉、白酒煮淡菜、蘑菇湯、烤羊腿、和完美Flan!!!

道道都是功夫菜阿.....
當天晚餐結論是奶油幾多不要問,還有每道菜都用上好酒才是王道!



[DAY 5]


幾間常去的小店。
說真的都不是特別好吃,但莫名很讓人安心。



噗,經典場景啦!

在Goodman St.上開心地看著對方聊天,身旁的電線桿上漆著I♥U。
這次沒有人能幫忙捕捉這樣的畫面,
諧星只好手忙腳亂地把相機架在.....垃圾桶上!!!



蓄水池是我的私房景點....
過去沒有跟諧星來過,
只是這天碰巧經過,就帶他上來走走。



旅館穿衣鏡超騙人!
不過重點是我沒想過有一天會心甘情願搞出像國小體育服的穿搭XDDDD



給了我滿滿愛的地方♥
(光寫這樣都要鼻酸,我好智障)

又跑去姐姐家吃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